新浪财经

丽珠集团(000513):业绩增长超预期(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23:23 证券导刊

丽珠集团(000513):业绩增长超预期(3)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06年业绩回顾

  从丽珠集团06年的年报来看,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10亿元,同比下降了7.14%。净利润同比增长了28.97%,为1.39亿元,每股收益0.45元。此外,公司的经营活动现金流状况也有比较大的改善,06年为2.26亿元,同比增长了40.4%。

  丽珠集团在主营业务利润略有下降的情况下,实现了净利润的正增长,主要是因为投资收益的增长。06年,公司

股票投资的投资收益达到8100万元。不过,公司也计提了大量历史包袱,资产减值准备接近5300万。

  07年业绩预测

  从公司的主营业务来看,也将保持一个较快的发展势头。通过与公司的沟通,我们了解到,1季度,销售收入的增幅不大,在10%之内;但通过降低费用,利润的增幅将达到30%以上。我们预计,公司1季度的经营性净利润在4500万左右,全年的经营性净利润也有望达到30%左右的增速。

  而由于会计制度的变更,根据新会计准则,股票投资的浮盈也将计入投资收益(原会计准则的必须卖出股票后才能计算收益)。所以,公司1季度的投资收益将大大增加,我们预计将在7000万左右,接近06年全年水平。而如果全年整体市场能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预计07年,丽珠的投资收益将达到9000万以上。当然,市场的波动性存在不确定因素;因此,在全年的业绩预测中,投资收益将是一个影响较大的不确定性变量。

  我们预计丽珠集团07年、08年的净利润分别为2.42亿元、2.67亿元,每股收益将达到0.79元、0.87元,目前的市盈率为19.68、17.87倍,远低于市场上医药股的平均估值水平。扣除投资收益,07年、08年的每股收益也将在0.53元、0.70元左右。通过上述的分析,我们也认同丽珠集团的价值所在。因此,我们给予丽珠集团“买入”评级,目标价位为20元。

[上一页] [1] [2] [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