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丽珠集团(000513):业绩增长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 23:23 证券导刊

丽珠集团(000513):业绩增长超预期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研究报告栏目,仅为分析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看法,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在营销改革的促进下,丽珠的整个销售队伍面貌出现很大的改观,使公司具备了更强的发展助推力。预计全年的经营性净利润有望达到30%的增速,再加上投资收益部分,丽珠集团07年、08年每股收益将达到0.79元、0.87元,当前股价远低于医药股平均估值水平。

  广发

证券 张力

  丽珠集团是一家产业基础非常优良的企业,拥有38条通过GMP认证的生产线,产品线广泛,涉及化学药、生化药、中成药、原料药等500多个品种。公司本身和4家控股子公司也都通过了GSP认证。

  营销改革进展顺利

  公司在品牌和营销方面具有独到的优势,尤其是06年下半年以来,公司在营销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改进,实行了费用包干,且每个销售团队的销售费用与销售收入以及利润水平是直接挂钩的。

  而且,公司的另一大举措就是从粗放式到精细化的管理,要求销售人员细化到每一家医院进行营销。管理层也加大了督促的力度,据悉,朱保国总经理已经天天都要过目销售收入的数据。所以,自从朱保国亲自抓销售工作以来,丽珠的整个销售队伍的面貌出现了很大的改观,营销费用率也呈下降的趋势。

  研发策略务实

  在研发上,丽珠集团自己拥有300多人的研究队伍,主要是对现有产品进行二次开发和提高收率等技术改造为主。公司更多的新品是通过与国内各大科研院所进行合作,以及通过购买或者代理国外企业的专利品种为主。我们认为,在目前国家对新药审批日益严格、在自主新药研发费用日益增长的背景下,这一研发策略应该是比较稳妥的。

  产品有潜力

  从产品来看,丽珠集团未来发展的亮点很多,其中,丽珠得乐系列、参芪扶正注射液、吉米沙星、艾普拉唑、丽申宝等产品都是比较有潜力的。在06年医药行业遭受行业政策的寒流,导致整体发展困境的时候,丽珠集团不论从销售还是利润方面都保持了基本稳定,这对以处方药为主、以医院市场为主的丽珠集团是非常难得的。而从07年的情况来看,整个行业的环境有所好转,而且,随着医改的进行,公司的产品开始进入社区、农村医院,第三终端的增长也将是公司一个后续的发展动力。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