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石油/矿业股整体上扬 伦敦股市微幅高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4:1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3月18日讯】周五,英国股市微幅高收,动力来自保险商Friends Provident的乐观前景预期和石油、矿业股的整体上扬。此外,美国股市开盘走升也为伦敦投资者增添了信心。

  进入尾盘後,金融时报100指数的涨幅明显缩减,最终仅微涨1.2点,涨幅为0.02%,收於4,923.3点。欧洲大陆的主要股市均小幅高收。

  美国股市开盘走升,券商的积极评级推动英特尔(INTC)和苹果电脑(AAPL)的股票上扬,但在油价居高不下的限制下,美股没有取得明显进展。午後,在喜忧叁半的经济数字以及RadioShack和大陆航空的预警冲击下,主要股指调头下跌。

  四月期原油期货由跌转升,伦敦股市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原油价格上涨34美分,至每桶56.74美元,稍早时油价一度超过57美元。美元对英镑的汇率稍有增长,最新的汇兑比率为一英镑兑1.9202美元。

  由於油价再度走升,英国石油(BP)、壳牌石油和Cairn能源等大型能源股均高收。

  在有关澳洲Tethyan铜矿公司可能被收购传言的推动下,矿业类股整体上扬。昨晚,Tethyan的股票交易曾暂停。野村证券指出,BHP Billiton(BHP)已拥有收购“H2”和“西斑岩”斑岩铜矿带的选择权,而Xstrata、

  First Quantum和Antofagasta都可能成为Tethyan的潜在买家。

  此外,李曼兄弟证券调升了对铜价的预期,这对矿业类股也是一个激励。李曼指出,中国的持续强劲需求和未来几年相对较低的产量将使铜价在可预期的未来保持高水平。李曼还表示,由於上述原因,自己决定调升对Rio Tinto(RTP)今年盈利的预期。

  盈馀消息方面,Friends Provident宣布,2004年已达成的运营盈利增长18%,至2亿6700万英镑,销售额增长1.3%。若不计商誉摊销、特殊项目和税金,运营盈利将增长29%,至3亿4400万英镑,这主要得益於公司大型业务的起始价格增长,运营表现的改善和资产管理业务的业绩走强。FP的修正後运营盈利超过市场普遍预期的3亿2000万英镑。

  熊仕坦证券的分析师表示,“该公司2005年的前景仍非常光明”,今年源自雇主市场的谘询业务量保持增长,预计这将推动退休金集团销售的上扬。

  金融服务业的焦点股还有:券商Collins Stewart Tullet的股票下跌0.8%。该公司宣布,全财年的税前盈利降至2170万英镑,低於前一年的6690万英镑,这主要是收购Prebon的开支,以及就分离资本投资信托相关的和解费用所致,全年营收增至5亿8240万英镑,明显超过前一年的4亿7390万英镑。

  CST还表示,将继续针对“金融时报”索取诽谤赔偿。“金融时报”是隶属於Pearson(PSO)的一个财经报业部门。

  与此同时,Corus(CGA)在伦敦上市的股票反弹3.1%。周四,在公布2004财年的财政业绩後,Corus的股票明显下滑。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CSFB)的分析师表示,“市场对Corus的信心正在恢复,我们认为Corus的状况正在改善。”CSFB还称,Corus股票的估价仍具有吸引力,自己决定调升该股的目标股价。

  英国菸草公司:英美菸草(BTI)的股票由升转跌,最终下跌0.3%。今晨荷兰银行ABN Amro宣布,将英美菸草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

  小型公司发布的盈馀消息有:Aga食品服务集团宣布,2004年的税前盈利增长7.5%,至3860万英镑,超过市场预期的3800万英镑。Aga的股票大幅增长4.5%。全年每股盈利为18.4辨士,超过上年同期的17.2辨士,销售额增长10.9%,至4亿3500万英镑。

  这家厨房用具制造商表示,将把派息量提高16%,至每股8.3辨士。该公司还称,2005年初以来,自己产品的交易量一直保持稳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