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CBS > 正文
 

经济展望:出口不拖经济的后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 23: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2月7日讯】经济学家称,贸易行业并不会像先前担忧的那样,严重拖第一季度经济成长的后腿。

  Conference Board的经济学家戈德斯坦(Ken Goldstein)说,“认为出口成长在下滑且可能大大影响整体经济成长的看法,是有些过虑了。”

  上月稍晚,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估算去年第四季度经济成长为3.1%,比去年第三季度的4%下滑,且把矛头直接对准了美国出口的疲软。

  商务部称,如果剔除贸易行业,则去年每四季度经济成长将达到4.8%。

  但现在看来,出口行业是被冤枉了,因为加拿大统计部门犯了一个小小的错误,把从美国进口的总额低估了大约10亿美元。

  戈德斯坦说,“贸易行业并不是经济成长的枷锁。”

  本周四,商务部将公布详细数字,反映去年十一月创纪录贸易逆差603亿美元的首次估算数字在多大程度上受了这个错误的影响;同时还将公布去年十二月和去年全年的贸易逆差估算数字。

  分析师预计,去年十一月份的贸易逆差数字将会调降。另外,华尔街经济学家多数预计去年十二月贸易逆差进一步下滑至576亿美元;预计进口额也将因为石油价格显着走跌而下滑。

  贸易数字将于东部时间周四上午8:30公布。

  经济学家说,这意味着美国国内生产毛额成长可能至少调升至3.5%。

  整体而言,虽然去年最后两个月情况有所改善,但2004全年贸易赤字仍会创下新的纪录,且远远高出2003年创下的纪录水平。

  不过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闻。到去年十月底,贸易赤字便超过了2003年创下纪录的4965亿美元。

  分析师预计2005年和2006年贸易赤字还将创下更高的纪录。

  Societe Generale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ing经济学家加勒格(Stephen Gallagher)说,贸易赤字要想避免创下新的纪录,出口成长必须几乎达到进口成长的两倍,“这在短期内是不可能实现的。”

  联储主席葛林斯潘乐观地认为,市场“似乎准备”修正贸易赤字,但经济学家对这种观点并不那么有信心。

  戈德斯坦说,“经济学家们有一种习惯,要么给出一个数字,要么给出一个时间,而不会两个指标都给出。葛林斯潘说市场力量将修正贸易赤字,但我认为他非常谨慎也非常精明,不会给这种论断再加上一个确定的时间。」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