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伊利股份国债投资亏损加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4日 09:52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伊利股份国债投资亏损加大将增补新的独立董事

  伊利股份(600887)今日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已计提国债投资跌价准备1988.14万元,之后公司国债市值继续下降,截至8月20日,国债跌价又增加了333.69万元,目前国债投资累计损失总额为2321.83万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半年报显示,公司年初的国债投资账面数为29188.58万元;至报告期末,公司账面余额为24468.98万元,比年初减少4719.6万元,主要是公司在上半年出售了部分国债,公司称,将在2004年年底前择机出售剩余国债。

  独立董事郭晓川和王斌在半年报中表示,伊利股份通过资金往来向控股子公司牧泉元兴饲料公司提供资金2.8亿元,该交易未经独立董事表决,子公司于今年1月至3月期间在金通证券上海营业部累计购入国债2.2994亿元,在公司一季度报表中未反映为短期投资,本期报告期末由往来项下调整为短期投资。两位独立董事同时认为,根据公司所提供的资料,无法判断公司与其他股东及其子公司是否存在资金往来。

  伊利股份的三位独立董事曾于今年6月15日发表了《独立董事声明》,要求对伊利股份巨额国债投资聘请独立审计机构进行全面审计;8月3日,伊利股份临时股东大会决议通过,因俞伯伟关联公司与伊利股份进行了大额的关联交易,不具备继续担任独立董事的资格,因此免去俞伯伟独立董事职务;同日,独立董事王斌提出辞呈,抗议公司罢免俞伯伟职务的行为。

  对于国债投资是否违规、以及华世商贸股权的敏感问题,伊利股份在半年报均采取回避。公司也没有表示是否接受王斌辞去独立董事的要求,只是表示,现有的独立董事人数低于相关规定,公司将尽快增补新的独立董事。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3.44亿元,同比增长48.43%;实现净利润1.53亿元,同比增加33.98%,每股收益为0.39元。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