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差异化战略带来精品名牌效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9:5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7月25日电 (马金山) 今年6月中旬,世界著名汽车轮胎制造商贝卡尔特公司致信武汉钢铁集团公司总经理刘本仁,要求武钢大幅度提高向其供应极品线材钢帘线的数量,并主动提出每吨价格在原价基础上增加500元人民币。

  这件事发生在国家实施宏观调控政策、普通钢材价格出现大幅下滑的背景下。它说明,武钢实施10多年的差异化战略正在显现出精品名牌效应。近5年来,武钢的实现利润以平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均每年66%的速度增长,即从1999年的3.3亿元增加到2003年的26.83亿元。今年上半年,武钢实现利润已突破30亿元,超过全年利润指标。

  从1993年至今,武钢投资350多亿元进行技改,实行差异化精品名牌战略。在优化产品结构上,武钢坚持“应用一代,试制一代,探索研究一代,思考规划一代”的产品开发方针,努力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人特我新”的战略转变。到目前为止,武钢的主体工艺技术和设备已达到上世纪90年代世界先进水平,共研制开发出85个系列、301个新品种,形成了桥、管、箱、电、车、线等为重点精品名牌系列产品。

  2003年,武钢的“双高”产品占钢材总量的51.8%,其中新产品达98.8万吨,较1996年的7.6万吨增长13倍。这些新产品在国家宏观调控中,正成为市场供不应求的抢手货。7月8日,武钢与杭州湾大桥工程指挥部签署了供货24万吨、价值11亿元的合同。这座长达38公里的大桥是目前世界上在建的最长的跨海大桥,这笔合同也是武钢投产46年来最大的一笔合同。

  武钢生产的国内独有的冷轧高牌号取向硅钢、具有明显竞争优势的石油管线钢、集装箱钢、桥板钢、彩电用钢、汽车大梁板,以及用于制作10万立方米储油罐的高性能压力容器钢等,都因合同饱满,继续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从7月初武钢销售公司提供的新产品价格看,在钢材市场价格下滑的情况下,武钢产品价格保持了整体稳定。除个别普钢品种价格略微下调外,大部分品种保持高价位运行,其中镀锌版、冷轧硅钢片等产品的价格还逆势上扬。

  在国家加大对新上马项目审查力度以后,近期却相继批准了武钢总概算资金超过100亿元的二冷轧、二硅钢厂、与澳大利亚合资开矿等项目。而这些项目都与武钢实施的精品名牌发展战略直接相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