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金果实业(000722):最终实际控制人为自然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9:21 新浪财经

  □本报记者李东平

  证券市场再现两起自然人收购案例,深本实B(200041)和金果实业(000722)今日公布的收购报告书显示,两家上市公司收购方最终实际控制人均为自然人。

  深本实B的收购报告书透露,2003年12月12日,海南如来木业有限公司与公司第一大
股东蛇口汉盛电子有限公司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如来木业拟受让汉盛电子持有的公司1466.8557万股法人股(占总股本的24.25%),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而如来木业为百旺集团有限公司(香港)全资子公司,百旺集团由HSU WEN、刘振亮、陈秀珍三位自然人投资而成,分别持股40%、30%、30%,其中HSU WEN与如来木业董事长徐敏为兄妹关系。

  百旺集团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在国内涉足医药、医疗器械行业,在安徽曾投资成立了安徽如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安徽菩提药业有限公司及安徽养生堂药业研究所,本次收购目的是通过深本实再次进入医药行业。股权转让完成后,如来木业拟在一年内对深本实进行资产重组。

  资料显示,海南如来木业有限公司主营家具及木制品的生产销售,2000-2002年净利润分别为25.5万元、-26.2万元、76.3万元。截止2003年11月底,公司主营收入4966万元,净利润为266.7万元。

  金果实业收购报告书显示,2003年12月14日,中国银泰与金果实业第一大股东经建投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收购完成后,中国银泰将持有金果实业5649.3024万股社会法人股(占其总股本的24.91%),成第一大股东。

  收购报告书同样透露,收购金果实业的最终控制人全为自然人。收购方中国银泰同时是上市公司银泰股份(600683)的控股股东,中国银泰三位股东为北京弘吉投资公司、北京国俊投资公司和浙江银泰百货,分别持股25%、50%和25%;而中国银泰同时是浙江银泰百货持股90%的控股股东。程浩、姚荣萱、沈国军和方艳四位自然人分别为北京弘吉投资公司、北京国俊投资公司股东。

  资料显示,中国银泰注册于北京,注册资金为3亿元,2000-2002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339万元、11207万元、6651万元。

  但收购方承诺,股权收购完成之后,中国银泰将不再继续购买金果实业的股份,同时在一年内不处置已持有的股权,一年内不改变金果实业主营业务,也不对金果实业主营业务做出重大调整,甚至不直接参与金果实业的日常经营活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