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期仅9个月 顺丰董事长王卫辞任大湾区航空董事

任期仅9个月 顺丰董事长王卫辞任大湾区航空董事
2021年09月13日 16:44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任期仅9个月 顺丰董事长王卫辞任大湾区航空董事

  来源:民航资源网

  民航资源网2021年9月13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东航航空董事长黄楚标牵头成立的大湾区航空公司注册处资料显示,去年底才加入董事局的顺丰创办人兼董事长王卫,8月18日已辞去大湾区航空董事一职。

  去年12月10日,王卫连同港大校委会主席李国章、香港保安局前局长李少光、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及香港机管局前行政总裁许汉忠,一同加入大湾区航空出任董事。当时,一度令外界揣测王卫会否入股大湾区航空。但事隔不足一年,王卫已告离职,任期仅约9个月,暂时未见有董事补上。

  原定今年第四季启航的大湾区航空,近日有传计划需要推迟。据港媒报道,大湾区航空的牌照申请,仍需香港空运牌照局审批。因有香港本地航空公司提出申述,空运牌照局需就大湾区航空的牌照申请召开闭门听证会,审视其提交的资料,以及权衡本地其他航空公司的意见。闭门听证会已排期在12月底召开,在完成听证会获批牌照前,大湾区航空都未能经营定期航班,意味着大湾区航空今年启航或许无望。

  大湾区航空近日继续“招兵买马”。该公司行政总裁丘应桦8月底曾表示,至今为止已招聘了大约20名舱务员,并正进行培训,预计于今年底前增至60名,而明年更将会增加至200名。机队规模方面,公司将于今年引入3架波音737-800型号飞机,并预计在2022年将会增加至10架波音737-800飞机。丘应桦亦透露,公司旨在为区内城市提供优质航空业服务,正待政府审批,已申请了104条航线,主力内地及亚洲热门城市,包括北京、上海、东京、大坂、新加坡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大湾区 香港 任期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6 君亭酒店 301073 --
  • 09-16 华尔泰 001217 --
  • 09-15 多瑞医药 301075 27.27
  • 09-14 凯盛新材 301069 5.17
  • 09-14 大地海洋 301068 13.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