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网12月6日讯  11月30日至12月1日,贵州省林业厅副厅长缪杰率队到遵义市督查造林等重点工作。
  缪杰指出,全省大战100天,年底前完成1000万亩造林,时间很紧,任务很重。通过到道真和正安两县督查和听取汇报,总体来讲,遵义造林工作措施有力、成效明显。道真和正安两县都将造林工作列入县委、政府重点工作进行安排、推进和督查,特别是正安县,造林重点明确,造林机制有创新,充分结合了产业发展、脱贫攻坚需求,大力发展方竹笋和野木瓜两大地方特色产业,并通过企业参与来带动农户造林,成效很好,值得肯定和推广。
  缪杰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坚持造林质量与造林进度同步推进,必须把质量摆在第一位,决不能因为赶进度而忽视质量。二是严把种苗关,造林对种苗的需求大,要采取一切措施和办法,保证种苗的采购、组织、验收到位。三是严格执行好退耕还林政策。地方政府从产业发展需求对退耕还林政策作适当调整的,一定要征见农户意见并有农户书面同意。四是抓实抓紧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工作,要坚持分类整改、台帐调度的工作机制,整改难度大的要盯死看牢,强化督查。五是要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充分调动和发挥好护林员、生态护林员队伍在森林资源保护中的作用。
  遵义市林业局局长钟正萌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紧盯目标,倒排工期,克服困难、强化督查,又好又快地推进造林绿化,确保12月31日前按时完成全市127万亩造林任务。要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环保督查问题的整改,特别是在自然保护区功能区划、落界、机构等难点问题上取得进展。(贵州省林业厅)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