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IPO严审风暴下3家券商保荐项目全军覆没 国泰君安获全胜

  澎湃新闻记者 徐宏文 来源:澎湃新闻

  IPO严审风暴之下,谁最受伤?

  第十七届发审委自10月17日正式“亮剑”以来,已审核39家公司的IPO申请,除3家暂缓表决外,仅有22家获得审核通过,被否公司达14家,通过率急速下降至56.41%。

  澎湃新闻记者整理发现,主板的通过率仅超过四成,已成为重灾区。17家被否或遭暂缓表决的公司中,总共涉及13家保荐券商,其中光大证券国金证券、华林证券和中德证券“受伤”更重——各有2个保荐项目被否。

  主板公司通过率最低

  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11月8日审核的39家公司当中,主板公司17家,中小板公司8家,创业板公司14家。

  值得注意的是,在14家被否的公司当中,有多达9家公司为主板公司,上市地点均为上海证券交易所,剩余的5家公司中有2家中小板、3家创业板,沪深比例为9:5。另外有1家主板公司和2家创业板公司暂缓表决。

  由此,主板、中小板和创业板的通过率分别为41.18%、75%和64.29%。

  上述数据显示,新一届发审委开始审核之后,主板通过率最低,中小板通过率最高。

  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公司无法实施借壳上市。

  光大、国金、华林和中德证券各有两个项目被否

  在14家被否及3家暂缓表决的公司当中,总共涉及到13家保荐券商,其中光大证券、国金证券、华林证券和中德证券均有2个保荐项目被否。这4家券商中,仅光大证券还有一单成功过会,其余3家均属全军覆没。

  不过,国泰君安参与保荐的3家公司均获得通过,招商证券参与保荐的2家公司也全部获得通过。

  从注册资本来看,9家被否的主板公司注册资本均偏高,有6家注册资本都超过了1亿元,注册资本最高的为山东玻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高达4亿元。

  与此对应的是被否的5家中小创公司注册资本也不低,2家都超过了1亿元,最低的常州中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亦有5250万元。

  从注册资本的角度来看,被否掉的14家公司8家都超过了1亿元,而从以往的数据来看,这都算规模较大的公司。

  此外,从地域情况来看,14家被否及3家暂缓表决的公司涉及到12个省市,其中浙江省涉及3家公司,广东省、上海市和江苏省各涉及2家公司。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