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1日19:21 一财网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员工:“上市涉贿”事件恐影响乐视网融资

  王珍

  在乐视网(300104.SZ)三季度亏损10亿元、CEO梁军辞职后,这家创业板昔日的明星企业,更多的希望寄托在收购乐视影业和引入新的投资者。不过,近日因牵涉原证监会发审委官员的案件,乐视网被指“带病”上市,这给引入新投资者一事增添了变数。

  刚刚获任为新乐视管理决策委员会主席的乐视影业董事长张昭,11月1日上午在其微博上“回应”道:让历史成为历史。电影《刺局》开机在即,破局之势开启!

  一位乐视电视的员工告诉第一财经记者,大家都在忙双十一,此事对乐视电视的销售短期影响不大,因为经销商大多数不只卖乐视电视,所以促销、发货现在都正常。员工只是担心,这次事件是否会影响新投资者的进入。

  梁军任乐视网CEO期间,变革销售渠道,对经销商按区域进行“网格化”划分。现在梁军离职,张志伟接管乐视电视的研、产、销。上述乐视电视的员工说,张志伟“回归”后,着力解决售后、物流的问题,但长期看仍然需要充实资金,来增强供应链的信心。

  这次被指“带病”上市,给乐视网引入新的资金带来了变数。不过,这次事件的缘起是前证监会发审官员的案件,不只牵涉乐视,乐视网会否因此影响上市公司资格,尚不确定。

  乐视网今年前三季营业收入60.95亿元,同比减少63.67%;净利润为亏损16.5亿元,同比减少435.02%;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8亿元,同比减少617.94%。其中,乐视网三季度单季的营业收入5.5亿元,净利润为亏损10亿元,环比收入减少、亏损扩大。

  10月28日在公布上述三季报业绩的同时,乐视网正式宣布CEO梁军辞职的消息,而一起辞职的共有五名高管。

  今年5月,梁军替代乐视网创始人贾跃亭出任乐视网的CEO,被认为是乐视网从贾跃亭时代到孙宏斌时代的关键过度人物。不过,惨淡的三季度业绩,让他难保“帅位”。

  乐视关联企业去年11月曝出资金链紧张的风波,至今已经接近一年。今年上半年,贾跃亭又从上市公司乐视网全部抽回减持套现的资金,令上市公司的资金困局雪上加霜。10月27日,乐视网再次发公告,催促贾跃亭、贾跃芳履行向上市公司提供免息借款的承诺。

  无论内部员工还是外部投资者,都将乐视网彻底摆脱困局的希望,寄托在重组乐视影业、引入新投资者一事上。

  乐视网今年4月17日起停牌,原定在半年内,即10月17日前发布重组乐视影业、引入新投资者的方案,不过没能如期实现,目前乐视网仍处于停牌状态。在停牌期间,乐视网被传与BAT、京东等互联网巨头都有接洽,近期更有传闻称地产巨头恒大和万达将入股乐视网。10月26日晚,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称,截止目前并未就引入新的投资人事项达成实质性进展,不存在恒大和万达入股的事。

  奥维云网(AVC)副总裁董敏告诉第一财经,前三季度,乐视出货(不是零售)140万台,同比下降64%。“互联网品牌今年经历大起大落,乐视网的资金问题蔓延到电视业务,虽然乐视多次强调电视仍是新乐视的核心业务之一,与乐视电视相关的产业链相关环节在恢复中,但是重获合作分销商,供应商和用户的信任都需要过程。乐视的当务之急是让团队、合作伙伴为明年公司正常运营做好准备。能否挺过这一关,还要看整体乐视资金周转,消费者是否为这个品牌的声誉波动买单。”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