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网10月26日讯  按照精准扶贫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成都彭州市围绕林业系统扶贫开发工作,精准发力,积极主动服务。
  一是全系统动员,爱心传递、互助互帮。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爱心奉献、团结互助精神,彭州市林业园林局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在全系统范围内开展了“慈善一日捐”活动,共计筹集捐款20336.3元。
  二是深入走访,精准扶贫牵好头。为巩固扶贫成果,彭州市林业园林局会同白茶村村支两委多次走访,收集整理精准扶贫户帮扶诉求,主动与各帮扶单位联系,明晰帮扶措施,带头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三是精准施策,点对点为贫困户“造血”。“扶贫日”活动期间,共计支出约9200元,为精准扶贫户王锦购买鸡苗200只,帮助其继续发展家庭养殖产业,同时为其母亲购买2019年大病医疗保险。
  四是走访慰问,关怀暖人心。走访慰问困难群众5户,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主要问题,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传达和讲解了市委、市政府的扶贫、惠农政策,鼓励他们战胜困难,早日摆脱困境,走上致富之路。(郭亚婷)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