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6日06:00 证券日报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本报见习记者 孟 珂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对此,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科技、创新将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阶段充当核心驱动力,新兴产业有望迎来投资良机。

  华创证券分析师王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传统产业的“供给侧改革”向战略新兴产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向倾斜的背景下,贴合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方向的新兴产业将成为未来资本市场的主要服务对象。其中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代表的两化融合发展中,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智能化推动的人工智能或将引起新一轮产业结构的变格。

  中银国际首席策略分析师陈乐天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未来科技对人类日常生活以及生产、经济领域将带来巨大改变。机器人将深刻影响人类生产生活,虚拟与现实之间的界限也变得越来越模糊,同时人机结合的潜力不可想象。基因测序能够治疗和改变人类自己,4D打印技术则有可能让人类变成新的“造物主”。区块链可能会新重塑金融领域的形态,而新能源则可能重新定义未来能用的格局,量子技术对于未来的计算和通信领域会带来颠覆式的改变。核聚变能具备为人类源源不断提供高效能源的潜力。因此这些领域将有望成为中国经济的新支柱,投资未来科技的收益潜力巨大。

  “A股向内生成长切换,领涨龙头已呈现一定创新竞争特征。” 平安证券分析师魏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2017年A股涌现出一些优质成长,其中包括电子、医药生物、汽车等科技板块,这些个股有着不错的内生增长,毛利与净利水平高于行业平均,且有着较高的研发强度,预计有机会在第三轮全球科创周期中争得较好的卡位优势。

  陈乐天认为,这个时代,创新逐渐告别模仿的阶段,中国将在大部分科技领域成为驱动力和领先者。十几亿人的消费需求,将成为引领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产业的高能耗、资源依赖等特征将成为历史,产业链将向高附加值、高科技、环境友好的方向攀升。最后,制度的变革,将带来更加公平、公正、高效、成熟的资本市场。在这个大趋势下,中国将走向全球第一大国,实现中华民族的复兴梦。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邵文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