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网10月19日讯  10月15日,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包建华率队到巴中市南江县调研林业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四川良源食品有限公司、南江县光雾山林业开发有限公司考察了核桃、药材精深加工产业发展情况,听取了项目单位对于核桃和药材基地建设、技术创新、营销推广等方面的成果汇报,并深入米仓山国家森林公园调研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包建华强调,一要加强种源保护,夯实核桃产业发展基础。要以保护促开发的方式,制定南江核桃品种资源保护计划,建立核桃种源基地。借助南江核桃的品牌形象,积极培育龙头企业来提升产业效益,增强发展后劲。二要加大资金投入,带动药材产业跨越发展。除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外,还需有针对性地加大药材种植投入,保障药材供应渠道;规范药材流通环节,加强药材检测标准体系建设;继续加大药材科研投入,提高产业转换能力,带动整体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康养产业持续发展。要利用森林的文化功能,大力发展森林教育,普及和传播人们对自然的科学认识;充分利用森林医学的研究成果,结合森林的有益功效,加大对外宣传引导;结合市场需求,建立系统的资本结构推动森林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高菲)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