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17:13 千龙网

十九大时光|新机场建设者齐声赞:党的正确领导让我们的收入节节高

千龙网北京新机场10月18日讯(记者 张博)10月18日8时30分,距离正在建设的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1000米左右的会议室内外,悬挂在墙壁上的“北京城建集团承建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工程”和“北京城建集团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红横幅分外醒目,来自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新机场项目的150多名干部、工人已经整齐落座,每一个人都沉浸在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里。

身着橘黄色反光背心的工人代表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9时整,十九大正式开幕,会议室内150多名新机场建设者自觉起立,跟随着电视机里响起的国歌声轻唱。近三个半小时的开幕会直播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仿佛置身于大会现场聆听报告,除了有阵阵掌声不时传出,工人们始终屏息凝神,聆听报告中描绘的美好蓝图,生怕错过一个字。当报告结束时,工棚里爆发出长时间的掌声。

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相关领导与一线干部工人一同收看十九大开幕会。

来自河南平顶山的电焊工郭振坤觉得自己的生活、工作轨迹正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过去的几年间,特别是自从来到北京新机场项目上以来,他的工资几乎翻了一番。“现在农村的生活越来越好了,不少人家都盖了新房买了车。我们作为建筑工人,也会努力发挥自己的能力,努力把新机场建成精品工程,把国家建设得更美好。”

来自河北邢台的王四新是新机场航站楼项目的临边防护人员,他说,今天在新机场的建设现场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自己的内心十分喜悦,接下来会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新机场建设的更加辉煌、更加美好。

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新机场项目150多名干部、工人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记者了解到,对于因为工作无法到会议室来收看直播的工人、干部,项目部还通过网络、广播等方式,组织大家分散收看收听党的十九大召开盛况。“每个人都想看一看,听一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因为每一个人都对祖国的未来充满美好的憧憬。”北京城建集团新机场主航站楼项目副书记赵海川告诉千龙网记者。

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新机场项目150多名干部、工人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年轻的一线职工看的聚精会神。

回忆自己过去五年的工作生活经历,赵海川感慨万千。“十八大召开的那一天,我正好到厦门高崎机场T4航站楼项目报到,十九大召开的时候,我在建设北京新机场航站楼。祖国的高速发展为我们建筑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讲到,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对我们这些新机场的建设者来说是个极大的鼓舞和鞭策。”

赵海川介绍说,项目部早早就做好了准备,不仅将管理人员和工人组织起来收看十九大开幕会,还将项目部的会议室打扫了一番,挂上了国旗,摆满了鲜花,会议室洋溢着一种喜庆的气息。赵海川说:“我已经工作了四十年了,新机场通航的时候我也要退休了。我亲身经历了我们的公司在过去几年发生的巨大变化,现在公司的发展是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上一个台阶,这得益于国家的政策和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以后国家会更加繁荣昌盛,公司逐渐壮大,我们职工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