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讯 (记者 张勤峰) 17日上午,国家开发银行招标发行的三期固息金融债,中标利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但投标倍数一般,需求总体平稳。

  国开行此次招标的是分别是该行今年第九期3年期、第十五期10年期金融债的增发债,以及新发行的今年第十一期1年期金融债,均为固息品种,本次发行规模分别为60亿元、150亿元、71亿元。

  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国开行1年期债券中标利率3.83%,投标倍数2.62,3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4.2422%,投标倍数2.82;10年期增发债中标收益率4.2702%,投标倍数2.36。三期债券中标利率/收益率均低于二级市场利率水平,但投标倍数明显不及上一日招标的农发债。

  据中债到期收益率曲线显示,16日,待偿期接近1年、3年、10年的固息国开债收益率分别报3.9090%、4.3094%、4.2942%。

  有市场人士表示,收益率保持一级低于二级的格局,显示债券市场刚性配置需求犹存,尽管国开债投标倍数下滑,但可能与发行量相对较大有关,总体上,此次国开债招投标表现较为平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