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券商9月财务数据:6家利润环比增超100%

  截至昨日晚间,28家上市券商9月份月报已经全部发布完毕。9月份净利润环比大增依旧是行业主题,据未经审计的母公司报表口径统计(母子公司合并,下同),28家上市券商中有21家券商9月份净利润环比增长,其中有6家环比增幅超过100%,不过也有7家券商9月份净利环比下降。

  消费贷强监管显效 银行抬升审批门槛 担保公司、房产中介仍称“有门路”

  记者近日暗访发现,北京地区多家银行陆续开始要求借款客户提交消费证明材料,部分银行提高了借款人的申请条件,上调了贷款利率,降低了消费贷产品的提款额度和最长贷款年限。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证券日报》记者调查发现,仍有多家担保融资公司和部分房产中介宣称“有各种门路”,可协助客户从银行的特殊渠道取得消费贷款或提前给客户“垫资”。同时,仍有个别银行给“熟客”留余地,不问消费贷用途。

  小米计划武汉投230亿元 雷军和董明珠打赌压力凸显

  在与董明珠定下十亿元赌约后,雷军从未放弃小米扩张的步伐。近日,雷军在公开场合透露,未来几年里,小米将在武汉投入230亿元,持续加快小米武汉总部的建设。同时,雷军放话:“再过三五年,小米会在更多国家进入手机销量的前五、前三,甚至第一。”而目前董明珠也在加快格力手机销售渠道的拓展,不过两者在手机产业上的规模尚有一定差距。

  销售业绩靓丽 中资地产股行情或存“下半场”

  黄金周中资房产股走出一波上涨潮,但节后板块遭遇重挫,个股集体下行,加上内地调控政策日益收紧,市场忧虑中资房产股行情是否见顶。而近日,几大龙头房企纷纷公布了9月份销售业绩,数据显示龙头房企9月销售业绩靓丽,年初至今纷纷超预期完成销售任务,中资房产股也止跌企稳。

  新产品贡献率多年保持60%以上 中国中车海外业务亮点频现

  10月16日,由中国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车长客股份公司”)研制的首批美国波士顿橙线地铁车辆顺利下线,预计今年12月将运抵美国。这是国内首批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美国标准地铁车辆。中国中车不断创新研发,新产品贡献率多年来保持在60%以上,“中车制造”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借助“一带一路”倡议,公司将迎来新的增长空间。

  “双十一”将临 纸品涨价预期强烈

  华印纸箱10月16日公告称,“双十一”及春节旺季来临,纸价或再涨200-400元/吨。百川资讯轻工行业分析师芦晶晶认为,三季度以来,上游原材料纸浆和废纸价格居高不下,但造纸企业基本处于零库存态势,下游企业争相囤货。“双十一”逼近,对造纸企业乃至下游产业链都将是一次考验。

  美国三大股指再次齐创新高

  美国三大股指再次齐创新高,搜狐大涨8.6%,伦铜突破7100美元涨3.7%,钯金16年来首次站上1000美元,夜盘黑色系大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