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15:52 一财网

探索移动互联网医院新模式 金蝶医疗牵手春雨医生

邸宁

“我们希望能够连接不少于1500家医院,不少于50万的医生,为不少于2亿患者提供全面的闭环管理和服务,最终成为最可信的医疗健康科技和服务平台之一。”金蝶医疗总经理尹治国这样描述金蝶医疗未来的发展愿景。

在10月15日举办的“云医院·重建医院管理新模式”论坛上,金蝶医疗宣布与春雨医生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移动互联网医院的整体解决方案、移动互联网医院业务运营以及医院服务效率优化等方面展开业务合作。

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作为医院信息化解决方案提供者,金蝶医疗此次牵手春雨医生,正是看中了后者在患者连接、服务和运营方面的经验优势。

“通过和春雨医生的合作,希望能够整合金蝶医疗医院端的连接能力和春雨医生C端运营能力,共同帮助探索移动互联网医院新的业务模式,更好地实现我们医院和患者的连接、医生和患者的连接。”尹治国对包括第一财经在内的媒体表示。

春雨医生CEO张琨则表示,医疗的核心在于医院和医生,移动互联网医疗潜力的发挥离不开与医院的深度合作。“我们希望以春雨的互联网医疗运营能力加上金蝶医疗的先进技术,让全国的客户网络帮助医院提升服务能力和效率,扩大服务半径,降低服务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张琨介绍。

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2014年至今,金蝶医疗移动互联网医院连接了400多家二级以上医院,而春雨医生拥有互联网注册用户1.25亿。

事实上,本次战略合作也是金蝶医疗和春雨医生各自战略发展调整的产物。

2014年,金蝶医疗在提供数字化医院产品解决方案的同时,着重开发移动互联网医院方案。2017年3月,金蝶医疗获得涌金集团与京东集团A轮投资,开启了第二轮转型。

尹治国向包括第一财经在内的媒体透露,未来金蝶医疗会加大对云医院产品的研发投入,同时拓展营销渠道,并进一步探索医疗行业创新业务模式。

而对于春雨医生来说,新CEO张琨上任以来提出“拥抱医疗”的口号,加强了互联网赋能医院的实践。本次合作是继今年8月与河北燕达医院建立“互联网诊疗平台”后,春雨医生赋能医院的又一尝试。

艾力彼医院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庄一强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医院互联互通分为四个层面:院内互联、院际互联、第三方互联和大众互联,金蝶医疗和春雨医生分别在院际互联和大众互联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在移动医疗领域,春雨医生是C端领先者,金蝶医疗是B端的领先者,B端和C端的结合,可能会走出移动医疗的一条新路。”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