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4日15:14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10月14日电(记者黄涵、李亚光)进入10月,受冷空气影响,青海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寒潮天气,气温下降明显。记者近日从青海省民政厅获悉,青海预计将发放1.8亿元过冬“红包”,为58.3万名困难群众添温暖。

  据青海省民政厅社会救助处处长王秀清介绍,此次发放的冬季取暖救助将惠及该省22万户城乡低保对象和城乡特困供养对象,城市居民标准为每户1000元,农村居民每户800元。

  王秀清说,由于近年来取暖收费标准逐年提高,青海省于年初决定提高城市困难群众取暖救助标准,从去年的每户750元上调到今年的每户1000元。

  “此外,随着城乡一体化的发展,农村居民冬季取暖也存在困难。为确保农村困难群众温暖过冬,青海省从今年开始建立了针对农村困难群众的取暖救助制度,标准为每户每年800元”,王秀清说。

  本月15日,青海将迎来集中供暖期。根据青海省民政厅要求各地15日前将取暖救助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确保其温暖过冬。

  青海省气象局工作人员提醒,16日至17日,青海省南部地区可能出现6至8摄氏度降温,北部地区可能出现4至6摄氏度降温,体弱多病者及幼老人群需注意保暖。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