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重庆日报消息 9月28日,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84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交通物流发展战略规划》。

    会议指出,为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我市研究制定了《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实现就业引导与产业发展对接,劳动培训与市场需求对接。要适应智能产业和智能化发展趋势,优化我市大专院校和中高职学校专业设置,有效破解“招工难”和“就业难”并存的结构性矛盾。要加强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政策向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残疾人、“零就业”家庭人员、农村贫困劳动力等群体倾斜,保持我市就业创业良好形势。

    会议指出,为深入推进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建设,不断提升重庆集聚辐射能力,我市研究制定了《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交通物流发展战略规划》。会议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好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并在地区层面带动其他国家共同参与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的重要要求,发挥区位优势,不断深化和拓展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合作。要突出枢纽功能,提高港口等终端节点智能化水平,大幅降低运输、操作等环节物流成本,吸引更多国内外贸易企业组织货物来渝集散。要加强通道建设,深化区域合作,着力提升西向中欧班列(重庆)通道、“渝黔桂新”南向铁海联运通道、东向江海联运通道能力,实现联营联运常态化运行,把我市早日建成内陆国际物流枢纽。

    会议还研究了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各级各部门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保稳定、保安全、促和谐的工作。要全力紧盯煤矿、化工企业、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加强对商场、码头、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巡逻,做好公共卫生、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工作,努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资助、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市教学成果奖励、精准专业招商等事项。

    市领导吴存荣、刘强、陈绿平、陈和平、谭家玲、刘桂平等出席会议。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