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7日电 27日深交所在其微信公众号发文称,欣泰电气的退市,表明了监管层严格落实退市制度、对重大违法行为“零容忍”的态度,体现出坚决维护退市制度严肃性和权威性的决心。严格落实退市制度,是从根本上保护投资者。

  深交所称,欣泰电气因欺诈发行,其股票于2017年8月被正式摘牌。欺诈发行,即在证券募集主要文件中造假,它不仅危害了正常的证券发行秩序,损害了投资者的利益,而且还严重影响人们对证券市场公开信息的信任程度,危害极大。

  欣泰电气的退市,表明了监管层严格落实退市制度、对重大违法行为“零容忍”的态度,体现出坚决维护退市制度严肃性和权威性的决心。严格落实退市制度,是从根本上保护投资者。退市的制度化、常态化,有助于提升上市公司总体质量,净化市场环境;有助于抑制“炒壳”投机心态,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有助于激发市场活力,增强投资者信心。退市制度的落实,筑牢了投资者保护的根基。

  欣泰电气案例中,保荐人兴业证券出资设立了专项基金,先行赔偿投资者的损失。截至目前,欣泰电气投资者先行赔付第一阶段申报相关工作已圆满完成,赔付有效申报总人数为11524人,占适格投资者94.49%;有效申报总金额约为2.37亿元,占应赔付金额的99.18%,赔付金额为目前先行赔付实践中最高。

  深交所表示,在万福生科、海联讯、欣泰电气等多项先行赔付案例中,深交所协调相关各方通力合作,对赔偿方案严密测算、反复推敲,在实施阶段精心准备、周密部署。现有的先行赔付案例中,投资者参与接受赔偿的比例、金额申报率均超过了94%,赔付效率也大大提升,化解市场矛盾纠纷成效显著。

  深交所强调,欣泰电气退市过程中,深交所持续强化信息披露,充分向市场揭示欣泰电气“一退到底”的退市风险;多渠道、多方式强化风险提示,就投资者关心的退市程序、交易机会、先行赔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问题进行专题解答,及时向投资者说明情况;督促各会员单位向投资者做好公司退市整理期交易的风险提示,做好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对退市整理期股票交易密切监控,对特殊情况采取针对性措施。欣泰电气退市整理期期间,换手率为98.61%,原中小投资者基本实现了退出,总体上释放了市场风险,有效保护了中小投资者权益。(中新经纬APP)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