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月14日讯:小彩印是专注于包装小订单的B2B电商平台,利用Cloud-Print-SaaS模式向所有战略合作用户和企业开放 “盒型库”、“刀模库”、“在线报价”、“在线接单”、“3D软打样”、“互动营销”、“会员管理”等核心功能,结合Smart-Print智慧供应链中台,为客户提供小批量、全定制的彩盒包装服务。

    

    小彩印已经与全国数十家实现智能化生产的包装印刷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通过Smart-Print智慧供应链中台连接前端各销售平台与后端生产工厂,使包装定制全链路(设计、下单、制作确认、印前拼版、订单排期、制版、印刷生产、印后加工、物流配送)各环节实现了在线化。

    

    有了小彩印平台强大的包装供应链支撑,大大提升了包装业务员、广告公司、设计公司、文印店等客户的业务效率,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

    

    包装市场概述

    

    全国包装市场,有10000亿极度分散市场,其中接近60%为包装小订单,且每年以9%的增速成长。

    

    

    业绩分析

    

    平台上线首月销售额29万元;第二个月销售额达到122万元;第三个月在纸包装盒基础上新增手提袋类目,月销售额突破286万元。

    

    

    客户分布

    

    客户分布,珠三角和长三角占比达到61.6%,为小彩印平台主购力量,其中珠三角占比超过40%。

    

    包装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行业,不同于常规的采购,包装采购需要懂得各种材料和生产工艺的知识背景以及计算价格能力。从事包装行业男性比例更多,因此小彩印平台男性用户占比达到75%,女性用户占比仅25%,与一般快消品电商平台差异较大。

    

    采购数量

    

    与同行平台及传统行业对比,小彩印定制的数量低至5个起订,覆盖更广的用户群体。从综合数据显示购买者更喜欢100个小批量定制,100个数量订单占比达到42%;500个数量订单占比订单占比达到19%;1000个数量订单占比达到18%,1000个以上数量订单占比为21%。

    

    材料选择

    

    在纸张选择方面,用户主要选择350g单铜和400g单铜,一共占使用材料的75%,其中350g单铜占42%,400g单铜占33%;牛皮纸与银卡纸占比仅为25%。

    

    印刷颜色

    

    小彩印平台提供四原色和白墨专色印刷,数据显示99.6%的用户选择CMYK颜色。

    

    工艺选择

    

    小彩印平台有43%用户下单选择哑胶工艺,其他工艺的选择依次为光胶、哑油、光油、击打、烫金以及UV。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