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比特币价格再创历史新高!四大理由揭示大涨背后真相

2017年08月15日 01:46   汇通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周一(8月14日),比特币价格再创新高,延续了此前的涨势,这主要得益于日本强劲的需求。

  根据行业网站CoinDesk的数据,比特币的价格达到了4330.71美元,创下了历史新高,超过了上周日创下的4225.40美元的纪录。

  仅在上周,比特币的市值就增加了150亿美元。今年迄今,比特币的涨幅超过了320%。汇通网整理了四大原因总结了比特币持续上涨的原因。

  日本需求大增

  根据行业网站CryptoCompare消息,日元的购买量占比特币购买总量的42%以上。

  日本的法规一直对比特币非常有利。今年早些时候,日本开始接受比特币作为法律货币,而主要的零售商纷纷支持这项新法律。例如,百货连锁商店Marui已经在一家分店试运营比特币支付。

  比特币技术升级

  在比特币社区内部对比特币技术的未来进行了一番激烈的讨论之后,关于升级比特币网络的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

  协议的目的是增加能够支持区块链的交易规模。而区块链是支撑比特币的技术。名为“SegWit2X”的升级将被引入到区块链中,这将在未来几天内实现。

  CryptoCompare的首席执行官Charlie Hayter表示,“SegWit2X”无疑是此次反弹的最初催化剂,消除了比特币的规模不确定性的担忧。

  机构对比特币日渐重视

  随着监管机构开始对比特币产生更浓厚的兴趣,机构投资者也在密切关注,试图找到一种介入的方式。

  本周,富达基金推出了了一项新服务,允许用户查看他们旗下Coinbase基金中比特币的持仓量。此外,比特币也受到了高盛的提振。在本周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高盛表示,机构投资者已经很难忽视比特币等数字货币。

  避险功能

  在过去的几年中,比特币在地缘政治紧张时期似乎得到了青睐。专家称,比特币价格上涨的部分原因是当前朝鲜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

  数字货币个人理财应用Wirex的首席执行官Pavel Matveev表示,根据他们的统计,韩国客户对数字货币的兴趣正在激增,由于美朝局势恶化,他们希望通过持有比特币等数字货币来达到避险的效果。

责任编辑:孟敏江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比特币 数字货币 高盛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