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家被乐视所拖累的企业出现。

  华策影视(300133.SZ)7月26日晚间发布半年报数据,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51亿元,同比增长13.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5亿元,同比增长1.21%。业绩尚书属于平稳,不过其也受到乐视网的波及。

  半年报数据显示,乐视网是华策影视最大欠款方,公司对西藏乐视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西藏乐视”)的应收账款余额约为3.68亿元。

  公告显示,公司对西藏乐视应收账款余额约为3.68亿元,其中因未播出剧目形成1.32亿元,因已播出剧目形成2.36亿元。

  对此,华策影视表示,公司已经与乐视方及相关第三方进行了磋商接洽,已形成初步解决意向:对于未播出剧目,公司拟重新向第三方进行发行,同时解除原发行合同,预计向第三方发行的价格将超过原发行价格;对于联合投资项目,拟以公司应付乐视方的项目收益分成充抵公司对西藏乐视的应收账款。如果上述初步方案得到全部实施,则公司对西藏乐视应收款余额预计不超过1.72亿元,扣除应对其他投资方的分成部分,归属于公司的金额预计不超过8000万元。目前,相关方就具体细节尚在友好协商中,预计有望在三季度达成协议。

  7月27日早间,华策影视董秘办人士也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欠款3.68亿那个已经是老的数据,最新受影响的不超过8000万元,而且现在也是在和乐视网谈,他们最近问题比较多,但应该能在三季度四季度收回来。”

  同时,记者还问及之后同乐视的合作,该董秘办人士也表示:“以后也说不定,不过肯定会很小心。”

  另一方面,华策影视半年报中也出现国家队身影,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大举买入,成为华策影视第五大股东,持股占比2.90%。

  华策影视下半年还有《绝代双骄》等12部电视剧拍摄计划,《甜蜜少女》等11个网剧待播,电影方面则还有《反贪风暴3》等9部待播或者开机。

责任编辑:刘琛 SF011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