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0210 证券简称:紫江企业 公告编号:临2017-028

  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预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

  货币市场基金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委托理财概述

  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 于2017年6月30日以传真和E-MAIL方式向公司董事发出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17年7月5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召集,会议应到董事9名,实到董事9名,符合《公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货币市场基金额度的议案》。

  为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在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使用、资金安全和流动性的前提下,公司预计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日动态余额,在额度范围内可以滚动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的货币市场基金,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及财务部门在额度范围内负责办理购买货币市场基金的具体事宜。公司拟购买货币市场基金的发行方与我公司无关联关系。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货币市场基金9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1.14%,本次预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货币市场基金额度的事项不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二、委托理财情况说明

  (一)基本情况

  为提供资金使用效率,公司预计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日动态余额,在额度范围内可以滚动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的货币市场基金。购买货币市场基金不得影响公司经营资金的正常使用。

  (二)产品说明

  公司拟使用闲置自有资金投资低风险、短期的货币市场基金,年化收益率高于银行同期存款利率。公司将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规定,通过临时公告和定期报告的形式披露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情况。

  (三)风险控制措施

  公司选择低风险、短期的货币市场基金,不排除因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影响而产生投资风险,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投资安全性、流动性较高的货币市场基金,并及时跟踪货币市场基金的投向、收益情况。如评估发现存在可能影响公司资金安全的风险因素,公司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控制投资风险,确保资金安全。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三、董事会意见

  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不影响资金安全性和流动性的前提下,公司预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在额度范围内购买货币市场基金,不会对公司日常资金使用产生影响。公司使用的自有资金是短期的、暂时性的闲置资金,通过进行适度的低风险短期理财,有利于公司提高资金使用效率,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四、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认为:公司在确保日常运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在额度范围内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低风险的货币市场基金,不会对公司资金使用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对购买的货币市场基金将及时进行跟踪并评估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相关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综上所述,我们同意公司预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货币市场基金额度事项。

  五、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进行委托理财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货币市场基金的金额为9亿元。

  特此公告。

  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7月7日

  

  证券代码:600210 证券简称:紫江企业 公告编号:临2017-029

  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

  货币市场基金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7年7月5日,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以9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预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货币市场基金额度的议案》。

  根据上述决议及授权事项,公司于2017年7月5日至7月6日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货币市场基金有关进展如下:

  一、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货币市场基金的进展情况

  ■

  二、风险控制分析

  公司本着维护全体股东和公司利益的原则,将风险防范放在首位,对公司购买的货币市场基金严格把关、谨慎决策,在公司购买的货币市场基金存续期间,公司将及时分析和跟踪货币市场基金的运作情况,加强风险控制和监督,严格控制资金的安全性。

  三、独立董事意见

  经审核,我们认为:公司在确保日常运营资金需求的前提下,在额度范围内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短期、低风险的货币市场基金,不会对公司资金使用产生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公司对购买的货币市场基金将及时进行跟踪并评估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相关议案已经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审议和表决程序符合《公司法》、《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综上所述,我们同意公司使用不超过人民币12亿元(日动态余额,在额度范围内可以滚动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低风险、短期的货币市场基金,期限不超过12个月,在上述额度及期限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四、截止本公告日,公司累计购买货币市场基金的金额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货币市场基金的金额为9亿元。

  五、对公司日常经营的影响

  公司使用闲置自有资金购买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是在确保不影响日常经营资金使用的前提下进行的,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水平,为公司股东获取更多的投资回报。

  特此公告。

  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7月7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