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朱婷

    实习生 钟尧

    重庆商报讯 朋友在QQ上发来电子婚礼邀请函,点击进去,显示密码错误,之后,QQ一直登录不上,找回密码,才发现“自己”找了多位好友借钱。7月3日,渝北区统景的林某就遇到这样的事情,骗子盗取他的QQ号并登录微信,不仅盗走他微信绑定银行卡内的5000元,还让他的多位好友发了4200元的红包。

    林某的微信号是怎么被盗的呢?据林某回忆,7月2日,他收到朋友的QQ消息,是一个电子婚礼邀请函的链接,点进去之后,消息提示QQ登录已过期,让其重新输入密码,他输了几遍后一直提示密码错误。

    随后,林某发QQ消息给发婚礼邀请函的朋友,却得知对方根本没有发什么婚礼邀请函。7月3日晚,林某发现有朋友给自己发送QQ消息,说自己在微信上找他们借钱。

    这时,他才意识到微信号登录不上,应该是被人盗了。同时,林某发现自己的手机一直拨不出去,偶尔有朋友打电话进来,说他的手机一直在占线,林某意识到手机号应该也是被人用类似“呼死你”软件之类的工具在攻击。

    目前,警方统计到,骗子通过这样的方式已经骗取了林某的7个朋友,共计4200元,同时林某自己微信里也有5000元。目前,该案已立刑事案件侦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