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7月3日电 (记者 刘辰瑶)中国华信邮电经济开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国华信”)和诺基亚3日在北京宣布,就上海贝尔股份有限公司与诺基亚在中国的业务整合完成了最后交割。此次交易的完成标志着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NSB)的正式运营。

  自2016年1月双方正式签署过渡期运营协议之后,上海贝尔与诺基亚中国随即开启有效的联合运营模式。2017年5月18日,中国华信和诺基亚就整合事宜正式签署最终法律协议。根据协议,新的合资企业名称为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诺基亚将在新公司中持有50%+1股的股份,而中国华信持有剩余股份。同时,新公司将设立一个董事会与一个管理团队。

  此后,上海诺基亚贝尔股份有限公司继续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之一,也是诺基亚在中国的独家运营平台,发展包括IP网络、光网络、固网以及下一代5G网络等创新技术,并继续开拓海外市场。该公司表示,将继续参与中国的重大科研项目,为实现中国官方的相关战略举措提供支持。(完)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