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6日06:44 一财网

——华尔街日报——

【希腊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再获85亿援助】周四在卢森堡召开的欧元区财长会议上,欧元集团同意向希腊发放85亿欧元的援助资金,让希腊再一次避免债务违约。同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同意对希腊2018年部分债务给予减免,第一轮77亿援助资金最早将于下月初到位,剩余8亿欧元会在夏天过后发放。希腊财长表示,在完成一系列欧盟要求的改革后,希腊终于迎来新转机。

——Reuters——

【沙特王子斥资6200万入股迪拜打车公司】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旗下的王国控股公司出资6200万美元购入迪拜打车公司Careem近7.11%的股权,成功入驻Careem董事会。继Lyft之后,王国控股再一次押宝打车公司。Careem的首席执行官表示,公司在全球12个国家的业务开展良好,来自多家私募股权公司的资金令公司能够快速成长,在未来有IPO的计划 。

——Bloomberg——

【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英国央行周四宣布,将维持基准利率0.25%不变,维持资产购买规模4350亿英镑不变,维持100亿英镑非金融投资级企业债购买规模不变。票委以5-3的投票比例维持利率不变,其中3人支持加息,0人支持降息。英镑兑美元快速拉涨近100点,最高升至1.2794,目前报1.2780 。

——CNN——

【土耳其外长出访沙特解决卡塔尔争端】结束卡塔尔之行后,土耳其外交部长Mevlut Cavusoglu在安卡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于周五前往沙特商讨如何解决卡塔尔与海湾国家的矛盾与冲突,Mevlut发言称,土耳其在这场冲突中将会保持不偏不倚的立场,并致力于解决此次争端。

——CNBC——

【石油减产计划被架空,油价跌至6周低点】由于全球石油库存过高及OPEC无法有效执行石油减产计划,石油供过于求的趋势得不到有效抑制,石油价格跌至6周最低点,布兰特原油跌至46.70美元每桶;美国轻质原油跌至44.48美元每桶。在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加大石油出口量的情况下,OPEC先前许诺的减产计划似乎面临着逐步崩坏的不良局面。即便OPEC的减产计划有效执行,美国加大石油生产的举动也让石油库存一直降不下去。

——印度经济时报——

【印美日三国将举行联合海事军演】印度、美国和日本将在孟加拉湾联合举办海事安全演练,军事演练将主要集中在高端作战技能、联合航母战斗群训练、反潜艇作战、拆弹处理等方面。美国驻印大使馆表示,此次演练预计能加强三个国家的合作关系以及为亚太地区提供安全稳定的保护。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