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 美股> 正文

谷歌苹果均遭看空 美市科技股凄风苦雨

2017年06月15日 23:42   新浪财经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15日晚讯 美市科技股周四普跌,这主要与权重股苹果(AAPL)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都遭遇分析师看空评价有关,部分投资者趁机落袋为安。过去一段时间中,以FANG(Facebook亚马逊奈飞和谷歌的首字母缩写词)为代表的科技股是美股市场表现最强劲的板块。

  北京时间23:35,科技股云集的纳指下跌0.9%,稍早下跌1.4%以上;标普500 IT板块指数下挫1.7%。谷歌母公司Alphabet下跌2.7%,沦为标普500指数中跌幅第二大的科技股。稍早华尔街投行Canaccord Genuity宣布,将Alphabet的股票评级从买进降至持有。

  科技板块中的大输家还有AMD和Lam Research,前者下跌4.6%,后者跌近3%。此外,FANG当中的奈飞(Netflix)下跌1.7%以上,较上周四的高点回落10%以上,意味着沦落调整区。

  Fort Pitt资本集团的股市高级研究分析师Kim Forrest指出,大型科技股被降级引发了科技板块的全线卖盘。

  不仅如此,巴克莱的分析师Mark Moskowitz在研报中写道,苹果的估值在iPhone 6产品周期中已接近顶部,如果新一代智能手机的销售旺季期表现欠佳,其股价可能波动下跌。苹果的股价一度下跌1.9%以上。

  Commonwealth金融的首席投资官Brad McMillan向新浪美股指出:“我认为这是非常正常的回调。过去一段时间科技股的表现太好了。我并不认为这种下跌会持续,原因很简单,你只需看看整体的估值,科技股的估价并不比市场的整体估值更贵。此外,你正以相当合理的价格获得大得多的成长性。这也是近来驱动科技股上涨的原因所在,现实状况依然如此。”

  昨天市场背景发生重大变化:美联储符合预期地宣布加息25基点,主席耶伦指出欧央行可能很快就会开始出售资产负债表中的债券。

  尽管科技股与上周四收盘时相比回调了4%以上,但进入今年以来依然上涨了约17%,涨幅是标普500指数约8%的两倍多。Solaris资产管理的首席投资官Tim Ghriskey称,正因为如此科技股容易出现回调,但他认为近来科技股的回落并非基本面因素所致。

  Ghriskey认为科技股的下跌只是短期现象,“一旦市场出现某种类型的忧虑情绪,出现任何需提升现金水平的理由,科技股都极有可能首当其冲,原因就是其估值以及科技股在投资组合中已拥有很高权重。”(立悟/编译)

责任编辑:李兀 SF053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下载新浪财经app,赢iphone7
文章关键词: 谷歌 苹果 科技股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微博推荐

一键关注 关注更多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猜你喜欢
  • 新闻IS杀害中国人质 外交部连夜回应(图)
  • 体育水花46分勇士惊魂19连胜 哈登29分火箭负
  • 娱乐陈冠希:我努力给你们看 艳照门是意外
  • 财经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获国务院通过
  • 科技盘点那些被资本赶出局的CEO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爆表有多严重(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大学生招聘会现场被量胸围 教育盛典
  • 专栏李银河:官员通奸与任职资格的三种关系
  • 钮文新:当心人民币加入SDR的陷阱
  • 余胜海:SDR给中国带来有限经济利益
  • 肖磊:人民币纳入SDR加速楼市调整
  • 马光远:人民币莫掉入老帝国金融陷阱
  • 易宪容:人民币入篮不一定就升值
  • 徐斌:人民币加入SDR 只能做多中国
  • 孔浩:A股“尿完”才会一地鸡毛
  • 钮文新:人民币加入SDR又能怎样
  • 余胜海:人民币加入SDR有什么好处?
  • 宋清辉:纳入SDR是人民币大时代来临
  •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