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2日08:07 新华网

  原标题  科通芯城市值蒸发超80亿

  针对烽火研究的做空报告,科通芯城董事长康敬伟表示:“目前科通芯城不再就其相关恶意指控作回复,将专注于自身业务稳步向前,相信股价会回归理性。”并称将利用派息及回购的方式来回应市场上的做空言论。

  遭到做空的港股上市公司科通芯城自5月31日复牌后,连续两天放量大跌,股价接近腰斩。

  市场

  3个交易日蒸发超80亿港元

  科通芯城昨日再度暴跌,截至收盘,科通芯城跌26.92%,报价4.37元。科通芯城在最近3个交易日,股价下挫超5成,其市值蒸发超80亿港元。

  5月22日,一家名为“烽火研究”的机构发布了一份针对科通芯城的58页沽空报告。起初科通芯城股价并无太大反应,但到了当日14时10分之后开始快速跳水,跌幅一度达26.5%。截至14时49分公司股票紧急停牌时,股价为7.8港元,跌幅22%。当日16时30分,科通芯城召开紧急电话澄清会。

  针对沽空报告中的质疑,科通芯城高管做出回应,并表示后面将聘请第三方权威机构向公众披露更为详实的信息。

  澄清

  做空报告有欺诈性及误导性

  5月29日晚间,科通芯城发布澄清公告,针对沽空报告中的七点质疑逐一反驳,并称将于5月31日复牌。

  针对“一个从不更新、无法浏览一周及流量接近零的在线平台”的指控,科通芯城认为,报告恶意把最低的每日人次说成是每月人次,“我们每月估计人次210000,是报告所说的5400人次的39倍左右”。公司还表示网站数据库的更新内容包括最小存货单位、关键人士联络方式及其他交易数据等,但这些更新并不影响首页。

  在公告中,科通芯城表示在报告发布前后均未接触烽火研究。“本公司及董事认为该报告所载的指控属有偏见、具选择性、不准确、不完整、有欺诈性及误导性,并有意使股东及普通投资者产生恐慌以为烽火研究的关联人士获得交易收益,烽火研究及该报告的作者(其选择匿名)鲁莽及大意地作出该等指控,作者在指控前亦未寻求本公司意见。同时,公司已向深圳警方报案及保留对该报告作者采取法律行动的全部权利。”

  公司再次重申关于企业服务的O2O模式,即“在线营销+在线销售+线下服务”的互联网模式,不同于to-C的电商模式,to-B的价值分布分别为售前40%、售中20%及售后40%。科通芯城的公告称,科通芯城创建了独特的商业模式。一个以互联网“社交+O2O”为核心,“精准行销+交易变现”的独特商业模式。其独特商业模式不仅被产业界以及互联网界认可,更决定了其成为港股“互联网+”代表的关键。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