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机构扎堆调研个股走势偏强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莉) 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在沪指持续盘整的5月,沪深两市仍然有超过600家上市公司获得机构调研,总体来看,那些获更多机构调研的个股走势相对强势。化工行业受品种价格上涨、行业景气指数提升等利好影响,而被调研机构格外偏好。

  逾百家机构扎堆7公司

  在5月份,两市共计有611家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其中参与调研机构过百的公司有海康威视美的集团信维通信荣泰健康汇川技术跨境通广联达7家。

  先后3批次共计被208家机构调研的海康威视居首,成为机构调研人气王。据披露,海康威视在5月接待了3批次共计208家机构的调研,其中在5月4日接受了包括华夏基金、信诚基金、国泰基金、王亚伟旗下千合资本、高毅资产、淡马锡资产、中信证券广发证券等在内的146家机构调研。在海康威视调研会上,其人工智能业务成为机构关注的焦点。

  5月,美的集团也分3批次接待了175家机构的调研。机构关注美的与其他跨境电商企业相比供应链的核心优势等。

  若从调研批次来统计,则有5公司被调研10批次以上,分别是海欧卫浴(16次)、金风科技(14次)、伊利股份(11次)、中国铁建(10次)、比亚迪(10次)。其中,对海欧卫浴最感兴趣的机构为证券公司(11家)和阳光私募(8家),该公司被关注焦点包括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进展;住宅产业化优势等。

  机构组团调研个股走势偏强

  若将受调研批次最多和受调研机构数量最多公司期间股价表现进行对比,总体而言,受调研机构数量多的公司涨势更为明显一些。

  比如,调研批次“前十中”,仅有2只近一月来累计涨幅为正,分别为伊利股份(涨10.08%)和大族激光(涨6.26%),其中有5只期间累计跌幅超过10%,分别为海鸥卫浴(-13.34%)、荣泰健康(-13.85%)、中颖电子(-10.63%)、科恒股份(-16.30%)、烟台冰轮(-17.29%)。

  而获机构调研数量“前十”个股中,则有4只累计涨幅为正,分别为海康威视(涨16.56%)、美的集团(11.76%)、跨境通(涨11.61%)、广联达(涨7.96%),另有4只股价累计下跌,跌幅超过10%的仅为3家。

  此外,投资者较为关注的王亚伟旗下“千合资本”同期则调研了海康威视、荣泰健康、三花智控亿联网络,4股同期分别上涨16.56%、-13.85%、4.9%和-18.04%。

  机构调研最偏爱化工

  若从上述获机构调研的611家公司所属申万一级行业来看,则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设备、计算机等行业中。

  化工行业共计有73家公司获机构调研,是被调研公司数最多的行业。其中三聚环保获机构调研最多,达到58家。此外,星源材质道恩股份广信材料联化科技等11家公司也接受超过20家机构的调研。

  巧合的是,在已披露2017半年报预告的1000多家上市公司中,业绩增长最强劲的公司也主要来自化工——业绩预增幅最大前20名中,化工业占了7个席位。

  对此,券商分析师表示,供给侧改革叠加环保高压常态化,多个基础化工品种价格上涨超预期,行业景气度边际改善明显。中金公司数据显示,基础化工行业收入同比增长58.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14%,收入和利润均高速增长。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