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巴巴多斯总督贝尔格雷夫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

    习近平主席在贺电中指出,巴巴多斯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建交40年来,中巴关系不断发展,双方各层级交往密切,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两国人民友谊日益加深。我高度重视中巴关系发展,愿同你一道努力,加强双方发展经验交流和机遇共享,推动中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就,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贝尔格雷夫总督在贺电中表示,值此特殊时刻,回顾巴中两国多年来的友谊,深感双方应继续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巴中友好合作关系向前发展,让两国人民从中受益。我本人、巴巴多斯政府和人民永远是中国的朋友,祝愿中国人民在谋求发展和繁荣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就。

 

   

    5月29日晚,中国驻巴巴多斯使馆同巴外交外贸部联合举办庆祝中巴建交40周年招待会。中国驻巴大使王克、巴总理代表、旅游和国际交通部长西利、劳工部长萨库、住房部长凯尔曼、总理府部长博伊斯等多位内阁成员、巴反对党工党总书记沃考特和工党议员、各国驻巴使节、各地区和国际组织驻巴代表、巴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华侨华人联谊会、在巴中资企业、中国医疗队、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校区孔子学院、中国天津艺术团代表等200多人出席。王大使和西利部长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招待会上,王大使与西利部长为两国共同设计、中方制作的中巴建交40周年纪念邮封揭幕、签字,并一同观看中巴建交40周年主题图片展。中国天津艺术团演员与当地艺术家联袂献上精彩的具有中巴两国特色的演出。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