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002、299903 证券简称:万科A、万科H代 公告编号:2017-046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江西万科为南昌旭岚春天项目

  银行借款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南昌旭岚春天项目开发需要,操作该项目的江西华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华思”)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申请4.3亿元人民币开发贷款授信额度。公司之控股子公司江西万科益达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西万科”)按65%的股权比例为有关贷款承担连带责任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795亿元。

  江西万科董事会以5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有关担保事项。由于江西华思资产负债率超过70%,江西万科股东会也审议通过了有关担保事项。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江西华思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成立日期:2014年06月25日

  注册地址:江西省南昌市

  法定代表人:王永飚

  注册资本:人民币叁仟万元整

  公司股东:江西万科益达置业投资有限公司(持股65%)、江西省投资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持股35%)

  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

  截至 2016 年12月31 日,江西华思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84,095.3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81,189.8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2,905.5万元;2016年,江西华思营业收入0.0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41.3万元。截至 2017年3月31日,江西华思的资产总额为人民币84,079.6万元,负债总额为人民币81,187.6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2,892.0万元;2017年1-3月,江西华思营业收入0万元,净利润为人民币-13.5万元。江西华思向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昌分行申请4.3亿元人民币开发贷款授信额度,以赣(2016)南昌市不动产权第0017606号、赣(2016)南昌市不动产权第0017617号的国有土地使用权抵押。除此之外,该公司不存在担保、抵押以及诉讼事项。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江西华思向民生银行南昌分行申请4.3亿元人民币开发贷款授信额度,江西万科为有关贷款按65%股权比例提供担保,担保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795亿元。担保方式为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期间为自合同约定的债务人履行债务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

  四、董事会意见

  江西万科为江西华思有关银行贷款提供担保,是为加快南昌旭岚春天项目的开发。南昌旭岚春天项目目前进展顺利,经营良好,具有较强的偿债能力。在江西万科为江西华思银行贷款提供担保的同时,江西华思的另一股东江西省投资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也按股权比例为江西华思有关银行贷款提供担保,担保行为公平对等。

  有关担保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等相关规定。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止2017年4月30日,公司担保余额人民币299.67亿元,占公司2016年末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比重为26.42%。其中,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为其他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人民币283.09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对联营公司及合营公司提供担保余额人民币16.57亿元。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不存在对外担保。公司亦无逾期担保和涉及诉讼的担保。

  特此公告。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一七年六月一日

  

  证券代码:000002、299903 证券简称:万科A、万科H代 公告编号:2017-047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监事辞职的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公司”)监事会于2017年5月29日收到公司监事廖绮云女士以电子邮件方式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廖绮云女士表示因工作精力和工作安排等原因,申请辞去公司非职工代表监事职务。廖绮云女士确认,其与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无任何意见分歧,亦无任何有关其辞任之事需知会公司股东。

  鉴于廖绮云女士辞去公司监事职务将导致公司监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根据公司章程,其辞职报告将在公司股东大会完成监事补选后生效;在此之前,廖绮云女士仍需继续履行监事职责。

  廖绮云女士辞去监事职务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公司监事会对廖绮云女士在职期间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特此公告。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〇一七年六月一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