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现场。 阿琳娜 摄

  中新网西安5月31日电 (记者 阿琳娜)31日,“世界苹果中心”项目签约仪式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该项目将发挥“互联网+”优势,与大数据、金融、物流等深度融合,推动相关产业升级发展,并将整合陕西乃至全国资源优势,围绕“一带一路”打造千亿级交易平台。

  据介绍,中国是世界上苹果种植面积最大,也是总产量最高的国家,而陕西作为苹果大省,其苹果产量占到全国的1/4、全球的1/7。

  “世界苹果中心”将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农副产品交易、数字贸易、飞地园区、仓储等,在陕西打造千亿级“世界苹果中心”。通过构筑全产业链一体化集群式发展体系,打造平台化、市场化、信息化、全球化、生态化的交易平台,扩大“陕西苹果”在全国乃至国际市场的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将其打造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苹果交易平台。

图为签约。 阿琳娜 摄

  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可以开展线上订单农业,实现苹果需求方与供给方的精准对接,拓展苹果销路,沉淀苹果交易数据。同时,通过“互联网+金融”,与金融机构建立银企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陕西苹果产业链条各环节中小企业和经营者提供通畅的金融服务通道。

  此外,平台将用“互联网+物流”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流通平台,通过品牌设计、推广和仓储物流体系支撑,提升陕西苹果在全球市场上的产业价值。平台还将用“互联网+服务”,高效集成多种现代化科技,综合提供交通、展览、远程培训等各种服务,建设商贸服务中心。

  据了解,通过“互联网+”优势,“世界苹果中心”将推动“陕西苹果”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同时,通过与大数据、金融、物流等产业高度融合,解决果农销售缺渠道,果商融资难的问题,提高农民收入。

图为揭牌仪式。 阿琳娜 摄

  未来,“世界苹果中心”还将逐步辐射水果产业、循环农业、农资、农超以及农业创新,探索多品类、多季节差异的农产品交易模式,推动陕西产业升级,带动陕西特色农业走向全球。

  同时,空港新城将通过丝路商会与丝路沿线国家、地区积极对接,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会和农产品在此设立办公机构,促进农产品商贸互通,实现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整合。(完)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