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31日10:43 新华网

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供图

本报三亚5月30日电 (记者孙婧通讯员徐喆)三亚在科技强警方向持续发力。近日,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在河西路第一市场路段启用该市首个“智能违停抓拍系统”,试点车辆违停24小时自动抓拍模式,推进三亚交通管理向智慧交通迈进。

交警部门此次启用“智能违停抓拍系统”的路段为全段禁停,日常人流、车流较密集。这一系统将通过球形视频监控装置,对禁停区域进行360度巡航抓拍。当车辆驶入禁停区域,其停车行为超过3分钟时,将被系统内置智能分析算法检测锁定,并放大抓拍与识别。包含车辆号牌和全景现场等违法信息的照片和录像,将自动上传至后台存储录入,以进行违停处罚。

据悉,针对三亚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当地政府一方面加大停车位的开发、供给,另一方面强化交警、城管对车辆违停的执法力度。但因警力不足,使静态交通秩序问题得不到彻底根治。

该市公安局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智能违停抓拍系统”的启用,将有效弥补人力短板,实现对车辆违停的全天候自动抓拍,试点成功后,还将逐步向三亚全市重点区域路段推广。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