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31日10:43 新华网

本报梧州讯 (记者/梁乾胜通讯员/陈美芬)近日,梧州市龙圩镇寨中村驻村第一书记梁梅,来到该镇牛瑞坪自然屯贫困户陈全海家了解脱贫情况。工作后,她拿出手机,打开软件进行定位签到,并上传了一张在村民家中帮扶的图片。

很快,梧州市龙圩区委组织部、扶贫办负责驻村干部考勤的同志便收到了梁梅传来的驻村工作动态,并下载进行归档整理。这是梧州市推行贫困村第一书记“驻村微动态”新媒体管理制度的一个缩影。

以前,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动态,需要人工录入,十分麻烦。而入户帮扶,一旦遇到困难,或政策把握不准的情况,通常需要经过电话请示或亲自到上级部门咨询才能解决,办事效率不高。

现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意见与建议,就能在“驻村微动态”新媒体平台反映,并由市、县(市、区)第一书记办专人负责收集、汇总、整理,既能第一时间全面掌握第一书记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又能及时对驻村干部遇到的问题进行登记、反馈、协调解决,不仅节约了办公成本,还加快了为贫困户解决问题的速度。

据统计,“驻村微动态”实施以来,梧州市组织保障专责小组共收集整理了4.39万条驻村“微动态”和工作照片。驻村第一书记通过夜访农户帮助贫困户协调解决矛盾纠纷400余次,帮助协调解决孤寡老人饮食、孤儿衣物募捐等事宜1100余次,成功协调解决“微心声”问题255条。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