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31日09:29 中国网
5月31日科技早间新闻:消息称联想将被私有化 官方否认

中国网

  新闻摘要:1)传闻联想集团将私有化、杨元庆退居二线 官方否认

  2)银联也推扫码支付业务 首批银行涉及40余家

  要闻关注

  传闻联想集团将私有化、杨元庆退居二线 官方否认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5月30日,有自媒体爆料,联想集团正在计划近期进行私有化以及高管调整,杨元庆将退居二线只担任董事长,而最近刚返回联想的刘军将出任联想集团新一任的CEO。对此,联想官方予以否认,回应称“没有此事”。

  尽管联想官方否认正在进行私有化,但联想的确拥有私有化的基础,由于需要每个季度向股市“交作业”,这导致联想更需要关注当下业绩,也在一定程度上忽视长期发展。如果私有化完成之后,联想则不需要关注短期利益,只看长期利益。

  最终是否进行私有化,要看杨元庆和联想董事会对联想改革的决心。

  银联也推扫码支付业务 首批银行涉及40余家

  据中国银联介绍,这次推出的“银联云闪付二维码”,则是打通了银联和各家银行 app 的支付功能。用户可以打开任意一家支持此功能银行的手机 app,绑卡后即可完成支付。据中国银联介绍,银联二维码对比其他产品主要具备三方面优势。一是更安全的支付标记化(Token)技术,二是更完备的风险补偿机制,三是境内境外通用。但这三样都不像是足以撼动微信支付和支付宝的优势。如今绝大多数用户和商家,都已形成了根深蒂固的使用惯性。

  中国银联在发布会上表示,将在 6 月 2 日至 8 日在全国范围推出 62 折优惠活动。

  高德诉滴滴不正当竞争:8起案件索赔7500万元

  据央广网报道,因认为北京滴滴无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小桔科技有限公司虚假宣传,并伙同中智项目外包服务有限公司及公司原高级经理胡先生,拉拢公司掌握核心商业秘密的6名员工为滴滴公司、小桔公司提供服务,侵犯商业秘密,构成不正当竞争,高德软件有限公司、高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起8起不正当竞争诉讼,索赔7500万元。

  法院认为,本案系涉嫌虚假宣传而产生的不正当竞争纠纷,相关行为通过官网、微信、微博等信息网络途径实施,属于信息网络侵权行为。高德软件公司主要办事机构所在地的朝阳区作为侵权结果发生地,属于该法院辖区,故亦裁定驳回滴滴公司的管辖异议。针对8起裁定结果,滴滴公司、中智公司均已上诉。

  苹果收打赏过路费涉不当竞争 网友:应启动反垄断调查

  据中国经济网报道,继关闭微信打赏功能后,近期苹果公司又要征收其他中国社交APP打赏功能30%的“过路费”。该事件一经曝出,再次引发众多网民热议。

  网民表示,苹果收取打赏“过路费”,是在滥用系统平台的支配地位,利用垄断地位进行不正当竞争,相关部门应该对其启动反垄断调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