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业网5月27日讯  今年以来,普兰店区全面加强鸟类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并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加强疫情监测。普兰店区野保站坚持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巡查人员到岗到位,按照全面监测、突出重点的原则,科学设置观测点和巡查线路,对全区湿地、水库、野生动物集中栖息场所等区域展开重点巡查,一旦出现野生动物病死等异常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
  二是强化野生动物栖息地保护。加大对湿地、水库、森林等野生动物集中栖息场所的保护力度,实行封山育林,明确护林员职责,规定在野生动物栖息区域严禁砍伐、严禁捕猎,从而为野生动物营造良好的生存环境。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野保站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规及疫病防控知识,提高了公众保护、防范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应。(辽宁省林业厅)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