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334 证券简称:英威腾 公告编号:2017-052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实际控制人股份质押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本公司”)近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黄申力先生的通知,获悉黄申力先生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质押,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股东股份质押的基本情况

  1、股东股份被质押基本情况

  ■

  2、本次股东股份质押的办理情况

  2017年5月23日,黄申力先生与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协议》,黄申力先生将其持有的高管锁定股1,800万股质押给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用于个人融资需求。2017年5月23日,上述股票质押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完毕质押登记手续。质押期间该部分股权予以冻结不能转让。

  3、股东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黄申力先生共持有公司股份133,444,88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66%,其中本次质押股数18,000,000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13.49%,占本公司总股本的2.38%。黄申力先生已累计质押其持有的本公司股份共计78,084,931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数的58.51%,占本公司总股本的10.33%。

  4、公司实际控制人黄申力先生质押的股份目前不存在平仓风险。如股份变动达到《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规定的相关情形的,公司将严格遵守权益披露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二、备查文件

  1、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股份冻结明细。

  特此公告。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5月26日

  

  证券代码:002334 证券简称:英威腾 公告编号:2017-048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知及会议资料已于2017年5月19日以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各位董事。会议于2017年5月25日(星期四)上午9:30在深圳市南山区龙井高发科技工业园4号厂房英威腾大厦六楼会议室以现场方式召开,由董事长黄申力先生召集并主持。本次会议应出席董事9人,亲自出席会议的董事8人,独立董事秦飞先生因工作原因委托独立董事董秀琴女士出席本次董事会。应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实际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会议的召集、召开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公司章程的规定。

  全体与会董事经认真审议和表决,形成以下决议:

  一、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和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及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根据公司业务发展需要,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苏州英威腾电力电子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英威腾电源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英威腾电动汽车驱动技术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英威腾交通技术有限公司拟向银行申请总额度为人民币不超过6.6亿元的授信额度,内容包括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等信用品种,最终以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确定。同时,公司为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英威腾电动汽车驱动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英威腾交通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四笔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2.3亿元人民币。

  《关于公司和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及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二、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参股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

  《关于转让参股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三、以9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创新联盟产业基金投资额的议案》。

  《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创新联盟产业基金投资额的公告》详见公司指定信息披露媒体《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

  特此公告。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7年5月25日

  证券代码:002334 证券简称:英威腾 公告编号:2017-049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和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

  授信及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威腾”或“公司”)于2017年5月25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和子公司向银行申请综合授信及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具体情况如下:

  一、授信及担保情况概述

  1、公司及全资子公司苏州英威腾电力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英威腾”)、深圳市英威腾电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威腾电源”)、控股子公司深圳市英威腾电动汽车驱动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威腾电驱”)、深圳市英威腾交通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威腾交通技术”)拟向银行申请总额度为人民币不超过6.6亿元的授信额度,内容包括贷款、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保函等信用品种,最终以银行实际审批的授信额度为准,具体融资金额将视公司运营资金的实际需求来确定。同时,公司为控股子公司英威腾电驱、英威腾交通技术申请的四笔综合授信额度提供担保2.3亿元人民币。

  具体情况如下:

  ■

  以上授信额度不等于公司的融资金额,实际融资金额应在授信额度内以银行与公司实际发生的融资金额为准。

  2、公司本次申请银行授信事项及为控股子公司英威腾电驱和英威腾交通技术提供担保事项均在董事会审议权限内,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3、董事会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在上述授信额度内代表公司办理相关手续,并签署相关法律文件,由此产生的法律、经济责任全部由本公司承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深圳市英威腾电动汽车驱动技术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14年9月17日

  2、注册地点:深圳市南山区北环路猫头山高发工业区高发2号厂房3楼西

  3、法定代表人:张科孟

  4、注册资本:15,000万元

  5、经营范围:一般经营项目:从事与电动汽车相关的电机控制器、电机、辅助控制器、DC-DC转换器、车载充电机、地面充电桩/充电机及电池组件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的开发销售;相应软件的研究、开发、销售;转让自有技术成果,提供相关的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涉及行政许可的、凭许可证经营)。许可经营项目:从事与电动汽车相关的电机控制器、电机、辅助控制器、DC-DC转换器、车载充电机、地面充电桩/充电机及电池组件产品生产。

  6、与本公司的关系:英威腾电驱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51%,纳入公司财务合并报表范围。

  7、截至2016年12月31日,英威腾电驱资产总额23,710万元,负债总额7,918万元,应收款项总额8,503万元,净资产15,792万元;2016年年度营业收入11,889万元,营业利润-425万元,净利润-52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5,179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截至2017年4月30日,英威腾电驱资产总额20,272万元,负债总额4,030万元,应收款项总额9,478万元,净资产16,242万元;2017年1-4月营业收入3,483万元,营业利润163万元,净利润449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3,290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二)深圳市英威腾交通技术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10年11月17日

  2、公司注册地: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塘头一号路创维创新谷5#D栋401

  3、法定代表人:黄申力

  4、注册资本:9,942.8571万元

  5、经营范围:轨道交通及相关行业的电气传动及电气化系统、设备、部件及控制软件、系统软件的技术开发、销售及相关技术咨询、技术维护(法律法规、国务院决定规定登记前须审批的项目除外);经营进出口业务(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禁止的项目除外,限制的项目需经许可后方可经营)。轨道交通及相关行业的电气传动及电气化系统、设备、部件及控制软件、系统软件的生产、组装。

  6、与本公司的关系:英威腾交通技术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持股比例39.17%,纳入公司财务合并报表范围。

  7、截至2016年12月31日,英威腾交通技术资产总额11,455.41万元,负债总额434.14万元,应收款项总额4.28万元,净资产11,021.27万元;2016年年度营业收入0万元,营业利润0万元,净利润-1,452.25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296.52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截至2017年4月30日,英威腾交通技术资产总额10,491.48万元,负债总额431.52万元,应收款项总额8.28万元,净资产10,059.96万元;2017年1-4月营业收入0万元,营业利润0万元,净利润-968.41万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91.18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一)债权人: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担保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

  担保期间:担保期间至融资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止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二)债权人: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担保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

  担保期间:担保期间至融资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止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三)债权人: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担保金额:人民币8,000万元

  担保期间:担保期间至融资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止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四)债权人: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行

  担保金额:人民币5,000万元

  担保期间:担保期间至融资项下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两年止

  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上述担保合同尚未签订,公司董事会授权管理层办理相关事宜。

  四、董事会意见

  为了公司的战略发展需要,促进子公司经营发展,提高其经营效率,根据英威腾电驱和英威腾交通技术的资金需求情况,公司同意为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并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指定的授权代理人办理相关事宜。本次为控股子公司提供担保,有助于解决其经营的资金需求,提供担保的财务风险处于公司可控的范围之内,不会造成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公司本次为控股子公司英威腾电驱的两笔银行授信提供担保1亿元人民币,为控股子公司英威腾交通技术的两笔银行授信提供担保1.3亿元人民币。除此外,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其他担保事项,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额2.3亿元人民币,占公司最近一期(2016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13.96%。

  六、备查文件

  1、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5月25日

  

  证券代码:002334 证券简称:英威腾 公告编号:2017-050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转让参股公司部分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转让参股公司部分股权的背景介绍

  2010 年11 月3 日,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英威腾”)与固高科技(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固高”)及其股东固盈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固盈”)签署了《增资及转股协议》,协议约定,英威腾以38,500,000 元港币(HK$38,500,000.00)(以2010 年11 月3 日汇率折算人民币为:33,079,200 元)认购和受让固高股份680,000 股。详细内容见《对外投资暨参股固高科技(香港)有限公司公告》(公告号2010-43)。

  二、参股公司情况

  名称:固高科技(香港)有限公司(Googol Technology (HK)Limited)

  注册地址:香港九龙观塘伟业街108号丝宝国际大厦10楼1008-09室

  股份数量:5,465,977股

  一年又一期财务情况(以下除特别注明外,货币单位均为港币):截至2016年12月31日,固高资产总额42,751.60万元,负债总额17,191.10万元,应收款项总额5,982.90万元,净资产25,560.50万元;2016年度营业收入20,892.00万元,营业利润-69.00万元,净利润1,667.00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截至2017年3月31日,固高资产总额43,741.9万元,负债总额16,514.20万元,应收款项总额5,402.30万元,净资产27,227.7万元;2017年1-3月营业收入5,532.80万元,营业利润493.5万元,净利润618.50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转让参股公司部分股权的主要内容

  2017年5月25日,公司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参股公司部分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签订《转股协议》,转让固高7.46%股权,转让完成后,公司持有固高4.98%股权。

  《转股协议》主要内容:

  1、转股

  英威腾目前持有固高股份680,000股,持股比例12.44%。经英威腾、固高和固盈三方友好协商,英威腾以每股126元港币,共计51,378,012元港币(HK$51,378,012)(以2017年5月25日汇率折算人民币为:45,438,713.81元)转让固高股份407,762股,股权占比7.46%,固盈同意受让上述股份。

  2、股权转让款的支付

  (1)固盈应于《转股协议》签订后,在十个工作日内将其在协议所述的交割款之50% (HK$25,689,006)划入英威腾指定的专用账户,同时将有关的划款凭据传真或电子邮件给英威腾。

  (2)固盈于完成转股登记手续后,在五个工作日内将其在协议所述的交割款的50%(HK$25,689,006)划入英威腾指定的专用账户,同时将有关的划款凭据传真或电子邮件给出让方。

  (3)支付及提取交割款而产生银行费用由双方各自承担。

  3、协议生效

  (1)《转股协议》自各方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表签字、盖章后,并经英威腾董事会审议通过后生效。如因涉及到出让方或受让方所在地的相关行政和机构的审批,而至本次交易不能进行的,双方应就交易另行协商可行方案。

  (2)经协议各方协商一致,可以对协议进行修改或变更。任何修改或变更必须制成书面文件,经协议各方签署生效。

  (3)受让方将转让款支付至转让方指定的银行户口视为付款义务履行完毕。

  三、本次股权转让对公司的影响

  1、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英威腾将持有固高272,238股,持股比例4.98%,不会造成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2、本次股权转让将对2017年净利润带来积极影响,预计影响金额为人民币2,180万元(受港币汇率波动影响,具体数据以公司收到股权转让款后财务核算为准)。

  四、备查文件

  1、《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2、《转股协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5月25日

  

  证券代码:002334 证券简称:英威腾 公告编号:2017-051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创新联盟产业

  基金投资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背景介绍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7 年5月2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新能源汽车创新联盟产业基金的议案》,同意公司参与成立新能源汽车创新联盟产业基金——南京泓谟新能源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以工商最终核准登记名称为准),规模预计不超过人民币100,000万元,公司出资人民币5,000万元。详细情况见公司披露的《关于投资设立新能源汽车创新联盟产业基金的公告》(公告编号:2017-045)。

  二、调整内容

  截止本公告披露前,公司未开展上述业务。

  基于对新能源汽车创新联盟产业基金未来投资前景的认可,为了更好的开展业务,公司拟将上述新能源汽车创新联盟产业基金的投资总额由原来的5,000万元人民币调整为7,500万元人民币。

  本次对外投资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公司本次对外投资审批权限在公司董事会审批权限范围内,无须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次对外投资事项不构成关联交易,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行为。

  三、备查文件

  1、《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决议》;

  2、《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深圳市英威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7年5月25日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