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尼日利亚《商业日报》5月23日报道,在日前哈克特港举办的国际贸易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表示,由于除尼日利亚以外的西非其他国家均与欧盟签署了经济伙伴协定(EPA),因此其他西非国家以及南非、东非国家对欧出口产品均享受零关税或者6-12%的低关税。尼因没签署EPA,对欧出口的可可等农产品被征收的关税将高于上述非洲国家,尤其是与科特迪瓦和加纳的可可等同类商品相比,同品质商品将可能失去竞争力,从而失去欧盟这一大市场。

但也有专家表示,2014年尼对欧出口200亿欧元,其中油气类产品为175亿欧元,占到绝大多数,可可类农产品仅占出口的一小部分,无关大局。尼方不签署EPA,主要遭遇来自私营企业及制造业界的强烈反对,他们担心一旦签署,欧盟制成品将大量倾销到尼市场,损害其制造业根基。(杨丽)


关闭全国农产品商务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农产品贸易专题全国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管理信息平台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