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4日14:39 全景网

  全景网5月24日讯 又有一家港股上市公司遭到了沽空机构的狙击。

  5月22日,一家名为烽火研究的机构发布了对电子元器件电商平台科通芯城集团(00400.HK)的做空报告,称科通芯城是“横跨10年的世纪骗案”,其电商平台网站流量接近零,工商档案收入数字与年报披露数有重大差异。烽火研究称,科通芯城虚增收入及利润,其股票目标价建议为0.53港元/股,给予“强烈沽售评级”。

  做空报告流出后,科通芯城的股价当天应声下跌了22%,并于5月22日下午2时49分临时停牌,临停前股价收于7.80港元/股。

  紧急停牌后,科通芯城举行了电话会议对被沽空机构作出了回应,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康敬伟称,已经向深圳警方报案,“我们预期会有一波做空报告出来,我相信后面是有策略安排,目的是冲着中国的科网股做的。”

  在本次电话会议上,搜狗公司CE0王小川表示科通芯城是TOB业务,和TOC的流量考核标准非常不同。前奇虎360副总裁、智车优行董事长沈海寅表示在奇虎工作和现在都和科通芯城有业务联系,业务多是线下进行。海信宽带和博通的相关管理者也称交易是通过线下进行。(全景网)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