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4日04:07 新华网

本报讯(记者赵鹏)记者近日获悉,借助中国联通国际有限公司在全球拥有31个分支机构,107个境外业务接入点的优势,中国联通开始跨界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和企业提供一系列金融服务,这包括了下一代清算网络、国际跨境贸易结算、供应链融资等。

此次中国联通国际有限公司与国际商业结算控股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强“一带一路”区域互联互通合作。双方将把各自的优势能力进行创新,开发新型的结合架构和应用服务一体化的金融行业解决方案,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提升金融服务能力。

二者还将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在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领域展开合作研究,提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和企业的信息与数据处理能力。双方将投入各自优势资源,在全球市场推广中共同培育、发展、共享市场成果。

据了解,国际商业结算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性金融科技公司,面向全球市场,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全球贸易和消费提供实时、低成本的资金流通高速路。目前其已在中亚、欧洲、中东、非洲及南亚地区部署五大区域清算环,承载着中国与全球、区域各国之间以及区域与全球之间的跨境贸易及消费结算。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