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目前最先进的买基金方式,新浪基金小秘书只能帮您到这里啦。新浪基金实盘大赛,牛人带你选基,一键跟投,“何时买何时卖”统统不用愁!高手投万元60天赚941元,快来跟投,快来挑战高手!【我要参赛

  证券时报记者 项晶

  继前天下跌2.48%后,中证体育指数昨日再跌3.23%。受指数下跌影响,市场上唯一以体育为投资主题的分级基金——体育分级已触发下折。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提示下折风险的分级B达14只。

  体育B触发下折

  昨日,富国基金发布公告称,截至2017年5月22日,富国体育B份额的基金份额参考净值为0.249元,达到基金合同约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条件。

  根据基金合同的约定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相关业务规定,将以2017年5月23日为不定期折算基准日办理份额折算业务。5月24日,该基金暂停办理申购(含定期定额投资)、赎回、转换、转托管、配对转换业务,体育A、体育B全天暂停交易,5月25日起恢复正常交易。

  截至昨日收盘,体育B跌幅为7.28%,净值为0.249元。据集思录网站统计,该只分级B的溢价率为15.22%,价格杠杆为5.087。体育A的现价为1.021,折价率为0.49%。

  除了体育B,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自5月份以来,还有3只分级B触发下折,分别是富国中证移动互联网、鹏华中证国防和华安创业板50。

  “分级基金新政实施后,大部分投资者失去进场机会,买盘与卖盘力量因此失衡,加之市场本身的弱势下跌行情,分级B下折潮可能出现。”沪上一位分级基金经理表示。

  14只分级B拉响警报

  值得关注的是,据集思录网站统计,网金融B、军工股B、券商B、传媒业B、煤炭B级等多只分级基金也处于下折预警状态,目前提示下折风险的分级B达到14只。

  其中,有12只分级B的估测母基金触发下折距离在10%以内,距离最近的3只分别为转债B级、军工股B、网金融B,当前净值分别为0.4640、0.3220、0.3188,下折母基分别仅需跌0.04%、1.57%、3.78%。此外,传媒业B、券商B、高贝塔B等发生不定期折算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须警惕下折风险。

  一位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市场处于弱势环境,分级B走势不确定性增大,投资者参与分级基金一定要看清相关风险,切勿盲目抄底割肉。

  截至昨日收盘,国防军工、计算机、机械等板块跌幅均超过3%,最高为4.09%。受此影响,10多只分级B当日跌幅逾8%,近30只分级B跌幅超过5%,其中,成交量在1000万以上的分级B中,国防B、中航军工B、军工B等跌幅均超过8%。

责任编辑:徐巧 SF184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