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水皮More

  盘面消息: 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3061.95点,跌幅0.45%,成交额1951亿;深证成指报9763.78点,跌幅1.37%,成交额2257亿;创业板指报1758.23点,跌幅1.67%,成交额614.6亿。

  小水看盘:

  难道非指标股就是后娘养的吗?如果这种思维不改变的话,这个市场就不会安宁。

  3200多家的上市公司,下跌90%,飘红的只有300来家,基本上都是上证50、沪深300的股票,像银行、券商、保险、两桶油、煤飞色舞今天都强势上涨,真的看不明白为什么强拉蓝筹指标股?

  其实越坚决的强拉指标股,越会引起市场的恐慌。在不了解管理层为何这样做的情况下,投资者可能会曲解管理层的意图,会想管理层这么在意指数的稳定,是否是在为机构出货创造条件?投资者越这样想,越会用各种论据来印证,用网络词就是“细思恐极”。

  在跌势面前人人平等,这个市场从来不患寡,只患不平均,为什么蓝筹指标有人拉、有人管?为什么大多数非指标股没人管?香港市场上有个分类:一类股票叫腾讯,另外一类股票叫非腾讯;A股市场也只有两类股票:一类是指标股,另外一类是非指标股。

  一句话点盘:何必!

  胡说扒道:

  沪深两市今天承接昨日下跌走势,继续放量下跌,虽然盘中以上证50为代表的成分股强力拉抬,但是除了沪深300指数翻红之外,上证指数、深成指、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均呈下跌的走势,上证指数一度触及3050点,但在大金融等上证50股的拉动下,又有所上涨,但其他指数均是放量下跌,收出光脚阴线。

  今日盘中两极分化走势越来越明显,除了上述各类指数的分化外,个股分化也很明显,今天沪市涨跌比例在1:6,而深市几乎达到1:9,可见已经不再是二八分化,而是一九分化,这种极端的分化在以往的走势中,最终的结果是强势股很难坚持到底,很可能出现补跌。

  有人说现在市场上只有两类股票:一类是指标股,另一类就是非指标股。不管在盘中强力拉抬上证50的力量是不是国家队,但是这种严重分化的两极走势让上证指数走的比较好看,而其他股票出现股灾式崩盘的现象,这种不正常的走势不能用简单的投资和投机来区别。

  目前所谓的漂亮50个股涨幅不低,由于有些机构对部分个股刻意拉抬,使得部分个股的股价已经超过5178点时的股价,与之相对比的是,两市相当一批个股的股价已经跌破2638点时的股价,这种一边上天,一边下地的股价现象,仅仅用结构性机会来解释,只不过是大家躲避问题的一个借口。

  不管怎么说上证指数、沪深300指数都基本失真,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这些指数已经不能真实反映市场的状态。如果次新股继续狂跌不止的话,可能会造成整个市场的股价下跌,产生崩塌式危机,这一点对于投资者来说一定要注意。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