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女子扮男装下矿寻宝10年 改变人生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报道,坦桑尼亚的一名女性皮丽·侯赛因迫于生计,女扮男装下矿寻找宝石,长达10年。她的女扮男装非常成功,一直到被指控犯了强奸罪名后,她才不得不公开了自己的真实性别。

  报道称,皮丽·侯赛因成长在坦桑尼亚的一个大家庭尽管她从小算得上衣食无忧,不过她回首童年并不愉快。婚后,她过得更不如意了。31岁那年,皮丽离开了喜欢动粗打她的丈夫。

  为了谋生,她四处扛活,到了非洲最高山峰乞力马扎罗山脚下的一个小镇子马里兰尼。这里是全世界唯一出产贵重宝石——坦桑石的地方。

坦桑石产量很小,在国际市场比钻石更加受买家追捧。(图片来源:法新社) 

  坦桑石是一种蓝色或紫蓝色的宝石。1967年,这种宝石首先在位于坦桑尼亚阿鲁沙的马里兰尼矿山发现,后来成为世界上最稀罕的宝石之一。由于产量有限,这种宝石非常昂贵,与钻石不相上下。

  皮丽说:“女人是不准下矿的,我就找来很肥的裤子,剪成短裤穿上,看着跟男人一样。进去矿洞里,我也不打怵,像他们男人一样大胆。”

  为了让自己更像个男人,她还改了自己的名字。

  “大家都叫我侯赛因大叔。我没有告诉任何人我其实名叫皮丽。现在你去矿区,你要找我还得说找侯赛因大叔。”

  为了寻宝,皮丽在又热又脏的狭窄矿道里每天工作10到12个小时。有的矿坑一直深到地下几百米处,她每天在岩脉上挖掘、筛选,希望能找到宝石。

  她说:“我最深去到地下600米的矿道里。我比那些男人们都舍得干。我很壮,我干的活一点也不比其他男人少。”

  皮丽说,就这样从来没有人怀疑过她。

  这样干了快一年,她终于找到了宝,发现了两串巨大的坦桑石。在这之后,她的生活开始发生改变。用这些宝石赚来的钱,她给爸爸、妈妈和双胞姐妹盖了新房子,给自己买了更多工具,开始雇矿工给自己干活。

  她乔装打扮得非常成功,谁也不知道她是个女人,直到后来发生的一桩特别的案子,她才不得不公开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当地一个女人向警察报案说,自己被几个矿工强奸了,皮丽作为疑犯之一被抓了起来。

  皮丽说:“警察来了,那些参与强奸的男人就指着我说:就是他干的。结果我被带到了警察局。”

  就这样,她不得以只能公开保守了十年的身份秘密。

皮丽·侯赛因女扮男装近十年,终于改变人生。(图片来源:联合国女性署)

  她要求警察找一个女性来给她做身体检查,证明她不可能是责任人。不久她就被放出来了。经过这件事,跟她一起寻宝的矿工们还是觉得难以置信她隐瞒了这么久。

  皮丽说:“警察告诉他们我是女人时,他们就是不信。直到2001年等我结了婚有了家庭他们这才相信了。”

  皮丽如今事业有成,有自己的开采公司,员工达70人。现在她的公司只有三个女员工,不过她们并不下井,而是负责伙食。皮丽说,虽然现在比当年多了很多女性加入开采业,但真正到井下的女性还是少之又少。

  “我要保证我的女儿能上学,受教育,然后她可以远离我当年的生活,去体会那些完全不同的生活。”

 
 

责任编辑:陈芬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