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5月17日讯(记者 夏先清) 昨天,河南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2016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截至2016年底,河南省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8145.5万户,居全国第六位;网民规模达到7960万人,普及率为82.8%;手机网民规模达到7750万人,占比达到97.4%。

  《2016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显示,河南省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率先在全国实现固定宽带50M以上接入,固定宽带平均接入速率达到58.86Mbit/s,用户体验和感知更加良好。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2016年河南省网民规模持续快速增长,接近8000万,人均周上网时间为28.5小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非常依赖网络的网民占比,比往年下降了8.6个百分点,网民上网正趋于理性;河南省家庭宽带用户整体满意度为78.37分,较2015年提升0.38分。

  发布会上,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赵会群指出,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成就显著,同时未来互联网发展形势良好,包括网络经济强省建设给互联网发展带来新机遇,互联网与经济社会的快速融合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互联网基础设施优势和政策支持使河南省互联网发展迎来了巨大的机遇和空间。但互联网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也需要高度重视,目前河南省互联网基础设施能力有待持续提升、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外部环境进一步改善、互联网创新应用能力有待提升、网络和信息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针对这些问题,他提出2017年将实施四项措施推进河南省互联网发展,一是持续优化政策支持,营造行业良好发展环境;二是持续完善互联网基础设施,提升行业发展支撑能力;三是持续推进“互联网+”行动,推升互联网创新发展能力;四是持续强化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确保互联网健康安全发展。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