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任小雨 

  5月15日,生物识别概念股表现抢眼,板块整体上涨近3%,飞天诚信神思电子实现涨停,而川大智胜(6.35%)、雄帝科技(5.82%)、赛为智能(5.69%)和苏州科达(5.27%)等个股涨幅也均在5%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14只概念股备受市场资金的关注,累计吸金1.93亿元。其中,欧菲光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5856.23万元,飞天诚信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达3718.28万元,另外,川大智胜(2142.07万元)、神思电子(1954.34万元)、佳都科技(1580.37万元)和大华股份(1562.35万元)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1000万元。

  对于生物识别概念板块的异动,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在技术逐渐成熟以及政策的支持下,生物识别相关上市公司的盈利出现回升,带动行业整体景气度的上升,进而提升整个板块投资价值。

  目前,生物识别板块相对具备两大优势:首先,基本面优势。其中,人脸识别领域的基本面最受研究机构看好,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20年,全球人脸识别市场将达到300亿元以上。同时伴随识别准确率及识别速度提升,人脸识别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在闸道、安防等方面有望打开增量市场。而众多看好该领域前景的机构中,海通证券表示,横向来看,人脸识别在众多模式识别方式中优势明显,应用场景更加广阔。纵向来看,2016年已经有众多落地案例,2017年行业内龙头上市公司将推出大量商业化人脸识别产品,此外,百度公司也将人脸识别作为2017年重点发力方向,人脸识别产业在2017年的爆发已基本成为业界共识。

  第二,业绩优势。《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在27家生物识别公司中,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有21家,占比近八成。其中,工大高新、苏州科达、佳都科技、雄帝科技、赛为智能、汉王科技林州重机欧比特、神思电子等9家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均实现翻番。从中报业绩预告来看,截至昨日,共有12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业绩预告,有10家公司业绩预喜,工大高新、汉王科技、林州重机、欧菲光等4家公司均预计报告期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50%,大华股份、海康威视广田集团、川大智胜等4家公司2017年上半年业绩有望略增,苏州科达、英飞拓2家公司2017年中报业绩有望扭亏。

  个股选择上,近30日内共有16只相关概念股获得机构给予的“买入”投资评级,科大讯飞、大华股份、海康威视、东方网力、欧菲光等5只个股期间机构给予“买入”评级家数均在5家以上,分别为12家、10家、8家、6家、5家。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梁焱博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