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作为全球重要的金融大国,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强化金融体系监管尤为重要。日前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强调,“要求高度重视防控金融风险,加强监管协调,并要重点针对金融市场和互联网金融开展全面摸排和查处。”

其实自2016年起,伴随着互联网金融行业历经萌芽和快速增长,尤其是《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管理办法》)的颁布实施,标志着互金业正走向成熟和规范化,行业洗牌日益加剧。据网贷之家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4月,累计停业及问题平台达到3676家,网贷业累计平台数量达到 5890 家(含停业及问题平台),停业及问题平台占比高达62.41%。

成立于2011年的易通贷,致力于做中国老百姓值得信赖的互联网财富管理服务商,六年来历经行业大浪淘沙般洗礼后,仍雄姿不改傲然屹立,目前正稳健发展,为投资人与借款人撮合交易,造福一方,踏浪前行。截止2017年5月2日,易通贷平台累计交易额破150亿元,注册用户近500万。溯源追根,易通贷所秉承的合规经营、严格风控和稳健发展是企业致胜的三大法宝。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面对新的形势和机遇,易通贷如何应对监管政策变化,在新竞赛规则下继续领航发展?即将为读者揭晓答案。

合规经营才硬道理

互金行业经历野蛮生长到洗牌整合,终于正迈向由乱到治、规范发展的良性轨道。“对于网贷平台来说,合规经营是底线,是行业发展的基础前提,是参与竞争的入场券。”易通贷CEO康文表示。

易通贷管理团队中不乏对金融行业有独到见解的精英,他们通过对监管政策方向的深入研究,并能进行预判和引领企业谙合监管。从ICP经营许可证到ISO27001安全认证,从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认证,到第三方交易数据存证等合规硬件建设,易通贷始终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同时,每当行业出现新技术和新模式,易通贷平台研究团队都能做到明察秋毫,深入研究。若发现与平台主业方向不相符或存潜在政策风险,企业都将及时规避。

综合实力强、不断谋求创新和提升服务平台质量,方能在新一轮竞技发展中取得实质的胜利。对于未来行业发展格局,易通贷认为,当行业合规已成“标配”后,未来行业竞争将日趋激烈,但易通贷决不会放松警惕和懈怠。

风控为王,客户至上

“金融行业的核心是风控,把风控做好了,产品优势就能显现,用户自然会进来。”康文表示。伴随着企业对行业理解的深入,用户的选择偏好也正在回归理性,收益率已不再是唯一的判断标准,行业进入了风控为王和资产端制胜的时代格局。如何进行风控,如何选择优质资产端,是当下互金业面临的最关键的战略思考。 

易通贷之所以能成为资深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商,企业风控能力建设是考量的重要因素。为了确保投资人利益,易通贷建立了严格的信息审核制度,树立科学的信用评级体系和评价标准,组建专业的调研团队,对借款项目进行详尽的实地调查,确保了第一还款来源。同时,再以实物抵押作为最后处置手段,彻底地规避了项目风险。

深耕行业稳健发展

“深挖一口井,比多挖井要明智”。企业既然打算长远发展,就要坚持走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并必须要持续夯实发展。

虽当下网贷行业监管日益趋严,但成交量却仍保持着较快增长。据第三方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底,网贷行业累计成交额突破4万亿元,其中2016年成交额就达2.8亿元。

康文认为,对整个金融行业来说,这个数字也许并不算大,如2015年股市巅峰时期日成交额就达1.8万亿元,但4万亿元对于在刚刚起步发展十余年的新兴互金业来说,已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有业内专家表示,未来我国将迎来财富管理的黄金十年,随着越来越多的百姓接纳这种新兴、便捷和稳健的互金投资渠道时,届时唯有深耕行业的资深合规平台,方可采摘到历史机遇所培育出的果实。

“天上不会掉馅饼”。在易通贷成立之初,企业领导者就高瞻远瞩,未雨绸缪,制定了详尽的“五年规划”。第一个五年是“孤独的探索期”,主要指在2013年前,当时整个行业中并没有成熟的模式借鉴,全靠摸着石头过河发展。正由于易通贷坚持不懈的实践和探索,最终才确定了稳健经营的发展模式。

当下易通贷已步入第二个“五年计划”,易通贷继续秉持合规运营、健康发展的原则,致力于用科技金融和领先模式满足更多百姓的投融资需求,竭力为广大民众提供的便捷和稳健的投资服务。

“初心的高度,决定路途的长度。”对于易通贷来说,2017年将是行业快速发展年。易通贷未来将以君子之姿,迎瞬息万变,在时光中历经淬炼,践行“普惠大众、通达天下”的宏愿,继续深耕网络借贷市场,为百姓打造一个安全和高效的投资环境,为我国金融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