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王也

    重庆商报讯 周五沪深股市在央行释放资金4590亿元的利好提振下艰难反弹。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083.51点,小涨22.01点,涨幅0.72%;深证成指收报9787.99点,微涨11.54点,涨幅0.12%;中小板综微跌0.23%;创业板综微跌0.02%。两市成交金额合计3736.19亿元,比周四萎缩13%。

    金融股力挺激活人气

    从走势上看,上证指数低开7个点后,在银行、保险、证券板块的合力下震荡走高45分钟,但受创业板跳水影响,沪指在10点16分后也出现20分钟回落,但并没有跌破开盘低点。10点37分起,雄安新区板块大举上攻,促使沪指一路震荡上行至13点45分,高见3090.49点。两市个股涨跌数量比例是1243:1608,涨停个股39只,涨幅超5%的股票50家,但跌停和跌幅超过5%的股票合计28家。盘面看,保险、银行、证券板块最为抢眼,其中新华保险更是收出17连阳。海水淡化、污水处理、固废处理等环保概念股重新活跃。但“一带一路峰会”所利好的基建类板块却波澜不惊,没有突出表现,而充电桩、4G、电子支付等成长题材则跌幅居前。

    阶段性反弹将展开

    展望后市,南京证券姜文礴表示,大盘在3000点上下50点有很长时间的拉锯震荡,又是千点关口,一蹴而就地跌破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非常小,因此阶段性反弹正式展开了。

    华龙证券牛阳认为,近期市场拉锯整理寻底的概率大,很快出现逆转可能性不高。但大盘在年线附近进行整理的概率很大。海通证券张亮说,注意中长线技术面向好的股票的回调,它们大幅回调补跌将是中长线介入的时机,待大盘探底确认企稳后可从这些板块中寻找潜力股吃进。

    板块掘金

    短线逢低吸纳新材料等三大板块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王也

    重庆商报讯 12日沪深股市小幅上攻。中信证券浙江总部首席分析师钱向劲认为逢低关注新材料等3大行业板块阶段性投资机会。

    1.纸业涨价或贯穿全年

    潜力股:山鹰纸业(600567)、青山纸业(600103)、太阳纸业(002078)。

    2.工信部酝酿新材料产业扶持政策

    潜力股:华丽家族(600503)、中国宝安(000009)、宝泰隆(601011)。

    3.医药行业毛利率回升

    潜力股:宜华健康(000150)、爱尔眼科(300015)、丽珠集团(000513)。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