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荷兰艺术家丹·罗斯加德介绍“雾霾净化塔”情况。 刘家宇 摄

  中新网天津5月12日电(记者 刘家宇) 荷兰艺术家丹·罗斯加德12日在天津宣布,其设计的室外减霾装置“雾霾净化塔”计划在天津生产。

  当日,“减霾在行动”雾霾净化塔媒体见面会在天津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16年年底,天津膜术工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丹·罗斯加德产品在中国的唯一合作伙伴,目前双方正合作推进雾霾净化塔中国国产化生产事宜。

  荷兰驻华使馆文化参赞伊内克·梵德·保罗在见面会上表示,雾霾净化塔很好地诠释了创新给生活带来的改变,希望荷兰与中国有更多项目实现合作。

  首个落地中国的大型室外减霾装置“雾霾净化塔”,目前矗立于天津民园体育场内。塔体高约7米,拥有6个白色百叶窗结构立面。据丹·罗斯加德介绍,该塔每小时能处理3万立方米空气,耗能仅相当于一个电水壶。

  “雾霾净化塔可捕捉并收集空气中50%的PM2.5颗粒,70%的PM10雾霾颗粒。”丹·罗斯加德表示,雾霾净化塔内部含有3个空气净化单元,每个净化单元内都含有风扇、万伏高压电极和一块污染粒子收集器。由于该塔没有过滤器,不需要强力风扇驱动空气流通,它还具有噪音少、能耗少、维护成本小的优点。

  天津膜术工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谢晓辉表示,当前,公司正加紧研究如何降低中国国产化雾霾塔建造成本。(完)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